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做健康男人 也有小秘訣

在工作壓力日益增強的今天,男人肩頭的擔子越來越重。為了避免走上早衰、過勞、健康惡化的道路,做個健康男人,你要做到以下幾點:








  隨時休息

  “開機”後也應懂得“關機”休息一下,讓身心都能得到放鬆。一位著名的中醫專家介紹,平時他寫文章只要超過50分鐘,就必定會停下筆,做做別的事,放鬆一下。特別是有時候寫不下去,離開後再回來,往往會有更好的想法。

  培養自己的小嗜好

  著名的壓力管理教練藍道夫認為,現代人腦筋不停地工作,心靈得不到放鬆。如果專注於你感興趣的事物上,腦神經內自然會釋放一種傳導物質,將心跳減緩,讓身心變得平和。試著讓大腦專注於一件事,或是做一些你感興趣的事,比如:可以注視一個字、一幅畫的一角,或在橡皮擦背後做雕刻,畫畫小人等,

  疲憊焦慮的感覺就會有所改善。

  持續運動

  不少男人都愛上健康房進行鍛煉,可惜,鍛煉效果卻沒有想像中那麼明顯。利用運動提神醒腦,重要的在於持續不間斷才有效果。北京的健身房中,每天來參加鍛煉的會員中男女各占一半,不過女性來健身房會做有氧運動,訓練心肺功能,而男人則偏重于力量訓練。其實,男性也應該重視有氧運動。柔和緩慢的太極、瑜伽、氣功等都屬於身體知覺的互動行為,甚至回到家,與家人擁抱、按摩、撫摩植物或寵物等,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