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人際:搞定公司核心人物

面對有個性的上司,職場專家給出了最佳對策——

  你可以選擇工作,但很難選擇上司。上司是辦公室裡的核心人物,他的地盤他做主,你可以不喜歡上司,但是不能不與他搞好關係,當你只是辦公室裡普通一員時,跟上司的關係處理不好,將可能影響到自己的情緒、表現甚至前途,後果不堪設想。畢竟,辦公室裡的溝通還是更多的需要「自下而上」的,咱們得主動,不是嗎?

  [類型一]專斷的老闆

  搞定難度係數:★★★(★最難★★★★最容易)

  特點:自以為是,喜歡教訓人、不聽下屬意見

  對策:對於這類領導,首先要事事申報,滿足他的權力慾望,大到年終報告,小到申請一支鉛筆。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讓他手機響個不停,估計自己就受不了了,遲早要抓大放小。另外讓他看到你的想法總是和他不謀而合,時間長了,自然會你辦事我放心。

  [類型二]吝嗇的老闆

  搞定難度係數:★★

  特點:在他看來資金比人力(人才)更重要,工資、福利待遇上能剋扣就剋扣

  對策:跟著這樣的領導員工必然會偷懶耍滑,自己安慰自己,工作效率下降,受損的還是老闆。其實拿多拿少並不是衡量工作滿意度的唯一標準,畢竟來日方長,既然咱們能學到本事,積累經驗,何必在乎短時間的臥薪嘗膽,把這裡當成培訓學校呢?

  特徵:高高在上、深不可測、少言寡語、捉摸不透、耐人尋味,想跟他溝通,卻總換來「嗯」、「啊」之類的詞,就是不明白他到底是怎麼想的。誰讓我們是下屬,不是他生活圈子裡的朋友?

  對策:溝通能消除誤解和矛盾,溝通能建立真情和友誼,這裡所說的不只是工作上的正式交流,還包括吃喝玩樂等非正式的場合,充分利用公司活動的非正式場合,相信真誠以對,時間長了會有所化解。

 [類型三]偏心的老闆

  搞定難度係數:★★★★

  特徵:反正就是不重視你,重視別人

  對策:不要盲目相信績效和業務能力是你提升的唯一階梯,辦公室不是咱家裡,個性化的東西該壓抑還得壓抑是不?只要見風使舵,領導喜歡什麼就隨波逐流就可以了,如果您是寧死不屈的主,那就只好令謀高就了,眾多領導,總有一位適合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