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眼鏡 白領儀表的一個分子

公司職員的典型儀表,男士是淺色襯衫、領帶、西裝、深色襪子和皮鞋。女士是套裙、透明絲襪和淺口皮鞋。而眼鏡算是其中一項基本內容,一方面白領近視眼的比率超過其它人群,同 時眼鏡能幫你塑造出腦力工作的、穩重、可信賴的形象。就像一枝高檔金筆、一雙質量上乘的皮鞋,是一件發揮作用的道具。


第一步選鏡架輕盈美觀最重要


眼鏡店裡品種豐富得讓你眼花撩亂。鏡架的材質不同,造型和顏色也不同,款式超過上百種吧。首先你應該確定選何種材質,是金屬、塑膠、還是金屬塑膠混合的。想配金屬架?它的花色最多,佔到眼鏡店樣品的一大半。由各種合金材料製成的鏡架,追求的是輕、韌性好、結實、耐汗水腐蝕。顏色分金、銀、黑、咖啡等許多種。多數亞洲人首選金絲眼鏡,一是和膚色協調,二是文雅大氣。選塑膠鏡架?它粗重、裝飾感強。有黑、咖啡、淺褐和半透明的白色。目前在海外非常流行。兩種新款式近年很受歡迎--半框架和無框架,眼鏡術語分別叫做吊絲架和打孔架。它們的誕生集中表露了90年代的人們對眼鏡的要求--重量輕、外觀細薄小巧、款式新穎漂亮。吊絲架、打孔架部分和全部取消了框架,目的一是輕盈,二是美觀,對眼睛的遮擋最少。用傳統鏡片加工難度較大,是高科技太空鏡片的推動,使這兩種新款開始普及。


第二步鏡架的形狀它和你的臉型匹配嗎


眼鏡戴得讓別人說好看,除了眼鏡自身,還有和你個人的配合關系,這包括眼鏡的形狀和你的臉型五官之間、眼鏡的材質顏色和你的膚色、化妝色、服飾色之間的彼此和諧。先要瞭解眼鏡的各種造型。一副眼鏡由鏡架和鏡片兩部分構成,鏡架是決定眼鏡造型的骨架。


它包括


1、左右兩只鏡框;


2、鼻樑橋和鼻托;


3、爬頭,指鏡框外側連接鏡腿的部分;


4、鏡腿四大部分。


鏡框的造型多種多樣,是由圓型、方型演變成的。


圓型 歷史悠久,年青單純,顯得書生氣。


橢圓型 線條流暢,比圓型更為含蓄,是文靜的淑女款。


方型和圓型 一樣古舊經典,上側(又稱眉框)、下側、內側、外側四條邊分界清楚,稜角分明,是典型的男式款。


多角型 由方型鏡框可以變出鑽石六角型和八邊型。


雙梁歪梨型 俗稱蛤蟆鏡,鏡框的內側與下側之間削掉一個角,內尖外方的不規則造型,70年代曾風靡過世界。


搭接兩只鏡框的鼻樑橋,有單根的有雙根的,雙根梁設計將眼鏡的重心上提了一截,充滿陽剛氣,最適合男士戴。所謂方框圓框不是嚴格劃分的,方中帶圓,圓裡透方,是宜男宜女的中性款。


精心設計的名牌眼鏡架,每一款都不會難看。關鍵是和你的臉型五官搭配得好看,眼鏡應該起到揚長避短的功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