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撥號上網電腦假死怎麼辦

用撥號上網時,有時候遇到電腦假死,  就是剛裝了寬頻的時候,電腦一開機出現撥號連接的時候電腦就死機, 其實電腦沒有死機, 就是假死,要過上幾分鐘電腦自動好。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對於電腦初學者來說難免有一些驚慌。下麵就給大家介紹撥號上網時電腦假死的解決方法。

造成這種撥號上網電腦假死的原因是, Windows XP在默認安裝方式下,對網卡的TCP/IP設置礎“自動獲取”狀態。當系統啟動後,系統首先檢測網卡配置中是否有固定的IP地址,如果沒有找到固定IP 地址,則會向外發送數據包請求網路中的DHCP伺服器分配IP地址;如果沒有連接到DHCP伺服器,系統將使用自動專用IP尋址,指定網卡的IP地址為 169.254.0.1到169.254.255.254之間的任意一個,並將子網掩碼設為255.255.0.0。

現在常用的ADSL Modem在默認狀態下,其DHCP功能是被禁用的,因此不會向系統提供IP地址,在Windows XP假死過程中,我們會看到ADSL Modem的數據上傳與下載燈不停閃爍,而在數據燈停止閃爍時,系統才恢復正常。此時,運行“ipconfig”可看到網卡的IP地址是 169.254.X.X。

方法1:開啟ADSL寬頻貓的DHCP功能

大多數的ADSL Modem都內置了DHCP功能,這項功能在默認狀態下是禁用的,我們可以通過ADSL的設置程式開啟DHCP,當Windows XP系統發出IP地址分配請求時,迅可對速提供可用的IP地址,Windows XP系統就不會出現假死現象。

下麵以東信E700A為例來說明如何開啟ADSL的DHCP功能。E700A的IP地址默認為192.168.1.1。首先在網路屬性中把網卡的 IP地址設為192.168.1.2。打開IE,在地址欄中輸入http://192.168.1.1/,用戶名和密碼都為root,進入“局域網”中的 “DHCP模式”,在下拉菜單中選擇“DHCP Server”,再點擊下方的“提交”按鈕,接著保存設置並重新啟動。

方法2:給網卡指定固定IP地址

在“控制面板”中打開“網路連接”窗口,找到與ADSL相連的“本地連接”進入該連接的“屬性”窗口,雙擊“常規”項中的“Internet協議 (TCP/IP)”,把網卡的IP地址設為192.168.0.1,子網掩碼設為255.255.255.0,網關和DNS為默認設置,最後點擊“確定” 按鈕即可。

方法3:開啟Windows XP的Internet連接共用

雖然ADSL只連接了一臺電腦,再設置Internet連接共用好像多此一舉,但如果開啟“Internet連接共用”,Windows XP系統就會變成一個微型的DHCP伺服器,它會強行把網卡的IP地址設為192.168.0.1,這一方法和方法1有異曲同工之妙。

以上方法種, 第二種方法是最有效的解決方法,也是最簡單的,一般人只要掌握了這種方法基本上就可以解決這種情況。如果知道路由設置, 這些ADSL安裝調試以及電腦維護人員來說就需要三種方法都要掌握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