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系統還原 怎麼系統還原 全面挽救崩潰XP系統

如何系統還原 怎麼系統還原 全面挽救崩潰XP系統

  在你平時的操作中,難免進行了錯誤的操作,使得系統無法正確運行。這個時候不一定要進行重新安裝操作系統,我們可以採用一定的辦法進行系統的還原。具體還原到我們進行誤操作之前的某個時間。系統還原是Windows XP中相當有用的工具,如果你誤刪了檔、電腦出現各種故障,甚至系統已經完全崩潰時,系統還原一般就可以恢復XP系統了。

  一、系統還原的啟動

  其實,系統還原的啟動都是通過運行rstrui程式來進行的,我們可以找到系統還原的後臺程式,進入C:windowssystem32restore目錄,找到rstrui檔,然後右鍵單擊選擇“發送到→桌面快捷方式”,以後只需雙擊該快捷方式便可快速啟動系統還原。在DOS環境的命令行提示符 下直接輸入“rstrui”或是單擊“開始→運行”輸入“rstrui”後回車,也可以同樣啟動系統還原。

  二、利用命令行運行系統還原

  當系統已經崩潰連安全模式也無法進入,但能進入“帶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我們可以在命令行提示符後面輸入“C:windowssystem32restorerstrui”並回車,也可以進行系統還原。

  三、安全模式下利用菜單進行系統還原

  有時候Windows XP無法用正常模式進入,但是還能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專家建議,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啟動系統還原進行系統恢復,具體的步驟是:單擊“開始→程式 →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選擇“恢復我的電腦到一個較早的時間”,單擊“下一步”按鈕選擇一個還原點(一個過去的具體時間) ,“確定”後系統即會重啟並完成系統的還原。

  四、利用還原盤進行系統還原

  如果這幾種方法不行的話,那就考慮用專門的還原盤來進行還原。有還原軟碟和還原光碟兩種,還原軟碟可以在平時在即製作,在市場上也可以買到還原光碟。不管是哪個版本的操作系統都可以利用這個方法來進行系統的還原。具體的操作是,把盤插進盤區,系 統就可以自動運行盤裏的還原軟體進行系統的還原。

  當然,不是任何程度的破壞都可以通過還原來恢復系統的,如果系統被很大程度上的破壞,那也只有進行系統的重新安裝了。只有我們在平時少去修改系統盤,如果不懂就不要去動註冊表,一般來說系統是不易出現問題甚至崩潰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