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國乒進村:調整、思考、過有新鮮感的集體生活

新華網倫敦7月23日奧運專電(記者張寒、常愛玲)入駐倫敦奧運會運動員村的第一個24小時,中國乒乓球隊感受如何?男隊主教練劉國梁述說起來,幾次忍不住笑。

  “奧運村住得挺習慣的,吃得也挺好,有人不停去拿,”劉國梁笑著說,“不一定像家裏那麼可口,但畢竟有很多花樣,特別是就餐的氛圍特別好,沒有這麼多人一起吃過飯,排隊的人越多這些小孩們越興奮,一會兒排這兒一會兒排那兒的。”

  劉國梁口中的小孩們當是王皓、張繼科、馬龍、許昕(替補)中的一個或幾個,除了“三朝元老”王皓,另外三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而女隊的狀況類似,除了郭躍,丁寧、李曉霞和劉詩雯(替補)都是第一次進村。

  “我覺得休息得還可以,”他繼續說,“奧運村都這樣,就是住房比較緊張,大家住得擠一點,隔音相對也差一點,但有一點比較好,就是熱鬧。”據說女隊住的別墅和男隊的公寓樓,從早到晚都人聲不斷,“現在我們都是統一行動,吃飯、訓練都是一起,這幾天可能比較清閒,晚上在公寓房裏,有的聊聊天,有的練練體能。”

  25號下午奧運會乒乓球賽將進行單打專案的抽籤,這也意味著國乒隊在村裏的“悠閒日子”也就只剩最後一天半了。“隊員們精神狀態還是比較好的,”劉國梁說,“昨天剛到村裏,時間顯得充裕一些,所以這幾天相對寬鬆一點,真到比賽開始了會有一系列繁瑣的準備工作要做,而這幾天會讓你有時間靜下來思考很多問題。”

  相對輕鬆也因為國乒進村較早,“主要對手,”劉說,“現在只看到莊智淵也在主館訓練,餐廳看到塞弗了,我估計德國隊、韓國隊、日本隊這樣的對手碰見之後感覺上會不太一樣。”

  第一次進奧運村的張繼科,因為心裏時刻掛記著比賽,再興奮都得控制著。“今天早上7點被抽中尿檢,完事在村裏逛了一圈,看到商店裏有吉祥物什麼的,很想買,但想想還是算了,等比完賽再逛。”

  由於名額限制,王皓的主管教練吳敬平、張繼科的主管教練肖戰、擔任陪練的馬琳、陳?等沒能入駐奧運村。劉國梁說,保障團的任務並不因此而稍輕,他們會幫忙準備比賽,看錄影、做技術統計、開準備會等,群策群力,給一些經驗性的提醒,“這就是團隊的力量,”劉國梁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