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敢說你瞭解獵裝夾克麼

身著這樣的夾克在非洲狩獵探險的情景,隨著一組組紀錄照片回到了歐洲,讓其成了在非洲狩獵的專門制服,狩獵夾克(safari jacket)也就因此得名。在《金槍人》《太空城》等007系列電影中,特工詹姆士-邦德也時常穿著狩獵夾克在熱帶地區執行任務。


  獵裝夾克型錄


  美國作家海明威與第一任妻子伊莉莎白-哈德利-理查森

  熱帶地區行軍服成為探險家最愛服裝

  狩獵夾克是一款從軍服演變而來的男裝服飾,最早的雛形來自20世紀上半葉英國軍隊的制服,專為在非洲叢林等熱帶地區行軍的士兵們所設計。因為其舒適性和實用性,20世紀的歐洲探險家們在探索非洲大地的時候,也將這種服飾穿在身上,夾克上碩大的衣兜,尤其適合頻繁拍照的探險家們,可以輕易存取膠捲、鏡頭、閃光燈等部件。身著這樣的夾克在非洲狩獵探險的情景,隨著一組組紀錄照片回到了歐洲,讓其成了在非洲狩獵的專門制服,狩獵夾克(safari jacket)也就因此得名。

  戰後,狩獵夾克隨著大量的其他軍用物品一起流入民間。當時的Banana Republic還不是如今的時尚品牌,他大量在全世界購入軍服軍品在美國銷售,狩獵夾克就是其主要商品之一。至此,狩獵夾克終於擺脫了軍服的前身,成為代表瀟灑冒險精神的民間服裝。在上世紀40年代和50年代期間,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穿著狩獵夾克的形象反復出現在報刊、雜誌上,大大提高了狩獵夾克的流行度,探險終於逐漸和時尚產生了關聯,演變為今天無需探險或郊遊的藉口行走在大都市中也可以穿著的服裝。

  狩獵夾克細節解析:兼顧日出日落

  傳統的狩獵夾克,為了應對熱帶氣候,多由輕盈、透氣的粗斜紋棉布或府綢面料製作,同時還要兼具保暖性,以此應對非洲大地日落後的降溫。卡其色或綠色較為常見,可以幫助士兵和探險家們更好地隱藏在叢林中不被發現。當然,若說到狩獵夾克最大的特點,還要數那4個可以擴展的口袋。


  RALPH LAUREN BLACK LABEL狩獵夾克


  上:伊夫-聖羅蘭


  下: 《金槍人》劇照

  愛探險的男人們

  海明威無疑是狩獵夾克最好的代言人。他前後兩次去往非洲探險狩獵,一度把做個偉大的獵手作為自己的目標,所著《乞力馬紮羅的雪》 更是引得美國一眾名流貴族癡心前往非洲歷險。上世紀70年代,第二股狩獵夾克熱潮始於時裝大師伊夫·聖羅蘭,他不但私下時常一身狩獵裝扮,連為秀場謝幕時也把它高調穿在身上,讓時尚界不得不首肯狩獵夾克的時尚度。在《金槍人》《太空城》等007系列電影中,特工詹姆士-邦德也時常穿著狩獵夾克在熱帶地區執行任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