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皮爾斯:擁有吉格斯是獎勵 力爭率隊在本土奪冠

對於時隔52年重返奧運大家庭的英國男足而言,競爭獎牌是其本屆杯賽的最大目標,而當首戰塞內加爾的比賽在即,主帥皮爾斯接受了國際足聯官方網站的專訪,談到奧運比賽的特殊氣氛、擁有吉格斯這樣經驗豐富球員壓陣的好處以及如何充分利用主場優勢等話題。




FIFA官網:皮爾斯“奧運比賽與眾不同”


    談到奧運會與之前帶隊參加的其他比賽的不同,皮爾斯表示:“唯一的不同在於其他賽事往往都是在賽季結束後緊接著進行的,因此訓練的安排會有所差異,而我也曾經帶隊參加過哥倫比亞舉辦的U20世青賽,時間跟倫敦奧運差不多,因此,我和我的教練團隊有足夠的經驗來應對奧運比賽。準備工作跟以往的比賽大致相同,不同之處在於目前我們的體能訓練更加刻苦。”

    談到超齡球員的選擇,皮爾斯表示:“其實頗為簡單,看看隊內的年輕球員,看看球隊究竟還有哪些弱點。因此,我們需要貝拉米來增強前場實力,防線選擇了理查茲,而上賽季吉格斯的狀態又極為出色。3名超齡球員給我們帶來豐富的經驗,他們也深受年輕人的尊重,因為無論在球場內外,都能從他們身上學到些什麼。他們總能夠以身作則。”

    皮爾斯認為超齡球員尤其是曼聯名將吉格斯的確在隊內起到了極為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吉格斯是球隊隊長,他會參與到教練組會議中來,對訓練內容提出意見,並且向我們彙報隊友們的情況。這是我執教U21國家隊或者俱樂部時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我認為吉格斯也非常願意扮演這樣的角色,其豐富的經驗,職業生涯所取得的成就,屢屢能夠提出的真知灼見,都讓我們感到能夠擁有他是額外的獎勵。”

    談到集訓時間較短的問題,皮爾斯不以為然:“我們與巴西、烏拉圭或者墨西哥的情況不同,因為我們沒有參加預選賽,共同出戰預選賽的經歷讓他們能夠找到默契,方便教練與隊員間的瞭解。從這方面而言,我們的確處於劣勢,當然,我們的優勢在於主場作戰,希望球迷們能夠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當球員們踏入奧運村,才真正意識到奧運會的宏大,我們必須充分利用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

    談到參加奧運會的感受和意義,皮爾斯表示:“我曾經作為球員參加過世界杯及歐洲杯,帶隊參加過歐青賽以及世青賽,但奧運會比賽的確與其他比賽不同,賽事本身的規模遠遠超過我們之前所參加過的。目前歐洲杯已經結束,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倫敦奧運上,當比賽即將開打,我們必須做足準備,我們小組賽的門票已經售光,球迷們的道場將帶給我們額外的動力。”

    談到小組賽階段可能遇到的麻煩,皮爾斯表示:“我們不會輕視任何對手。烏拉圭的鋒線實力值得尊敬,蘇亞雷斯及卡瓦尼都擁有豐富的歐洲足球經驗。塞內加爾不久前2-0客場擊敗西班牙,而我也研究過塞內加爾淘汰阿曼的附加賽。阿聯酋參加奧運前總共進行過17場比賽。最終贏得金牌的球隊不僅僅要是實力最強的,而且還要是恢復最快的球隊、能夠避免禁賽、傷病及其他不良影響的球隊。對於任何球隊而言,17天內完成6場比賽都絕非易事。”

    皮爾斯認為英國國奧的實力遠在英格蘭U21國家隊之上,他表示:“我們擁有3名超齡球員,我們還擁有喬-阿倫、拉姆塞、泰勒等來自威爾士的小夥子可以挑選,毫無疑問,這支球隊的實力比我執教的英格蘭U21國家隊要強,從訓練中我便能夠感覺到。”談到本屆比賽的目標,皮爾斯表示:“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講,目標自然是贏得最終的勝利,我們訓練的目的也是為了在決賽中取勝。我們畢竟是在英國的土地上參賽,我們在1966年主場奪得世界盃,1996年歐洲杯也取得出色的成績,主場優勢在足球比賽中往往起到重要的作用。”

    談到未來執教英格蘭國家隊的可能,皮爾斯表示:“我退役時已經40歲,教練生涯對我而言是全新的開始,我不斷通過比賽、通過課堂上的學習、通過觀察其他主教練的帶隊風格,不斷積累經驗。帶隊參加奧運會同樣如此。我曾經與特萊沃-布魯金交流我,我認為自己還沒做好準備接手英格蘭國家隊,沒做好準備成為法比奧(卡佩羅)的繼任者。我將繼續積累經驗,如果機會再度降臨,那麼再好不過;如果命運沒有垂青我,那麼就意味著我不夠出色,無法勝任那份工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