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在Windows 2003中重置TCP/IP

在Windows Server 2003(簡稱Windows 2003)的連接屬性對話框中,如果點擊“Internet協議(TCP/IP)選項,“卸載”按鈕為灰色,是不可用的。這是因為TCP/IP協議是Windows Server 2003的核心組件,不能刪除。

  如果我們需要將TCP/IP重置到原始狀態,該怎麼辦呢?此時,我們可以借助“netsh”命令行工具來解決這一問題。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cmd”,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然後輸入命令行“netsh int ip reset resetlog.txt”或“netsh int ip reset c:
esetlog.txt”並按回車鍵。其中的“reset”命令可以重寫與TCP/IP相關的註冊表項“SystemCurrentCon 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和“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HCPParame ters”,運行以上命令的結果與刪除並重新安裝TCP/IP的效果相同。

  此外,兩個命令行的不同之處僅僅在於“resetlog.txt”日誌檔的存儲位置有所區別。前者是將日誌檔創建在當前檔夾中,而後者則指定了具體的保存路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