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系統變慢了是怎麼回事 系統變慢怎麼辦

系統變慢了是怎麼回事 系統變慢怎麼辦
中關村線上聯合卡巴斯基報導,在過去的一周裏,病毒變種的大量增加在這裏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在本周的排行榜中60%是最新上榜,這些最新上榜的病毒大多是利用網站漏洞來傳播,在打開網頁的同時這些病素也就下載到了您的電腦中,並且類似Trojan-Downloader.*這類的病毒一旦被運行,還會從指定的網站上下載最新的病毒變種到您的電腦中,從而躲避殺毒軟體的查殺。

    我們需要關注的病毒:Trojan-Downloader.Win32.Delf.bor

    病毒表現(X代表任意數字與字母的組合):

    1.寫入檔: C:WINDOWSsystem32wnipsvr.exe

    2.寫入註冊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EnumRootLEGACY_ISDRV120000Control (寫入系統服務)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his web

    專家建議:

    1.在任務管理器中查看是否有陌生的比較可疑的進程存在。

    2.儘快安裝殺毒軟體並開啟即時監控功能。

    手動查殺方法:

    1.進入安全模式,刪除病毒寫入的註冊表項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EnumRootLEGACY_ISDRV120000Contro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his web 最主要就是系統服務項。

    2.刪除C:WINDOWSsystem32wnipsvr.exe檔。

    下周病毒預測:

    在下周,大家應注意Virus.Win32.AutoRun.if病毒,此病毒一旦感染您的電腦,系統會運行非常緩慢,並且感染系統檔,從而導致系統崩潰,在局域網中傳播很容易就會形成規模,所以大家應注意此病毒。

    專家預防建議:

    1.建立良好的安全習慣,不打開可疑郵件和可疑網站。

    2.現在有很多利用系統漏洞傳播的病毒,所以給系統打全補丁也很關鍵。

    3.安裝專業的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並開啟即時監控功能。

    4.為本機管理員帳號設置較為複雜的密碼,預防病毒通過密碼猜測進行傳播,最好是數字與字母組合的密碼。

    5.不要從不可靠的管道下載軟體,因為這些軟體很可能是帶有病毒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