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PartitionMagic調整硬碟分區時死機

、下載運行“易我分區表醫生”程式,會彈出“重建分區表 在硬碟1”對話框,說明硬碟分區表存在問題。

2、單擊關閉按鈕,出現“硬碟1中的分區表錯誤”的提示資訊,並列出修復分區表的兩種方法,一種方法是使用分區表的備份檔恢復分區表,另一種方法是重建分區。

3、單擊右上角的“關閉”按鈕,繼續啟動軟體,隨即會彈出“創建緊急啟動盤”對話框。

4、由於先前未備份過硬盤分區表,因而只能使用重建分區功能來修復分區表。選擇“操作”→“重建分區表”菜單項。

5、隨即彈出“重建分區表 在硬碟1”對話框,從中可以選擇重建分區表的方式,包括“自動”和“交互”兩種方式。若想通過“易我分區表醫生”自動回復已刪除的分區,則可選中“自動”單選按鈕;若想有選擇性地恢復分區,則需選中“交互”單選按鈕。這裏選中“交互”單選按鈕。

6、單擊“下一步”按鈕,彈出“請從列表中選擇您想要恢復的分區”對話框,系統開始搜索分區,並在下方顯示搜索的進度,搜索完成在列表框中將列出所有搜索到的分區選項。

7、選中需要恢復的分區對應的列表框,列表框下方將以圖示的形式顯示出各分區。

8、單擊“完成按鈕”即可返回“易我分區表醫生”窗口,然後選擇“常規”→“保存”菜單項。

9、單擊“下一步”按鈕即可開始恢復所選的分區,恢復完成回彈出對話框,提示用戶“成功重建了硬碟1的分區表。請在推出前保存硬碟1的重建結果。如果您對重建的結果不滿意,請使用自動模式。”

10、最忌彈出“保存到硬碟”對話框,系統詢問“您是否要將當前分區資訊保存到硬碟1?”。

11、單擊“是”按鈕即可重新啟動電腦,再次進入系統會發現丟失的邏輯分區已經全部找回。

12、單擊“是”按鈕,即可將當前分區表資訊保存到硬碟1,並返回“易我分區表醫生”窗口,此時單擊“關閉”按鈕會彈出“重新啟動”對話框。

在進行“易我分區表醫生”重建分區表,有可能損壞分區的操作之前,最好提前做好備份分區表準備。

使用PartitionMagic軟體調整硬碟分區時電腦突然死機,再次進入系統時發現所有邏輯分區表丟失,只剩下主分區C盤。如果D盤的分區資訊和數據被破壞,那麼基本上沒有恢復的希望,此時可以嘗試使用“易我分區表醫生”重建分區表。以上十二個步驟就是今天分析在進行“易我分區表醫生”重建分區表的給力方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