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身上的狂野標籤

一般來說,時裝界的動物元素分為兩種,一種是實打實的動物圖形,另一種則是各種動物紋路,包括豹紋、蛇紋、斑馬紋、鱷魚紋在內的多種紋路都成為男裝設計中的重要元素。

  時尚界流行更朝換代,總會有些新的東西翻出來再設計,使其成為男裝時尚中最新鮮時髦的元素,對於男人來說,狂野是再好不過的武器之一了,那麼在著裝中,設計師要把這些展示出來,融入動物時尚元素,並有美感,這種巧妙和設計本來就難以琢磨,時間潮流的更新換代就跟翻書一樣快。

  但是不管怎樣,動物都是設計師們鍾愛的元素,這是可持續且具有生命力的元素。對於多數中國男性來說,骨子裏張揚豪放的一面並不善於表現在行動上,通常會選擇比較含蓄的穿著打扮,動物於時尚的表現形式於是便出現了。

  還記得小時候身上那件胸前織有小鹿圖案的毛衣麼——兒時的衣衫總是被印上各式各樣可愛的小動物,然後我們慢慢長大,衣服上有關動物的圖案也從單純的賣萌發展到狂野、詭異,充滿各種小時候理解不了的風格,流行的舞臺上,也充斥著我們小時候見都沒見過的衣服,但是總有那時的影子。 如今都已成長,男人更想要的是展現那種狂野,又帶點童真的詼諧。


  如果你留意這幾年的秀場,你會發現,對於男裝來說,每年總會有些動物元素的設計充斥T臺,設計師們把動物的縮影作為基本圖案排列於布面上,詮釋著太多的內容。動物何其多,每一樣都有可愛之處,任何的可能性,都將會出現在男裝上。


  一般來說,時裝界的動物元素分為兩種,一種是實打實的動物圖形,另一種則是各種動物紋路,包括豹紋、蛇紋、斑馬紋、鱷魚紋在內的多種紋路都成為男裝設計中的重要元素。


  但是對於這些動物圖案的運用,我們看到的更多的是在女裝上的不同呈現,包括不同的動物紋路,在女裝上的體現都司空見慣,這也讓我們覺得這樣的單品會擁有更多的陰柔氣質。要想給男裝加分,成功的展示男人的野性,這就需要設計師的巧妙設計了,成功的設計,往往能讓它們很好的為男裝服務。

  例如只將豹紋加入到領部裝飾中,在曾添了狂野氣息的同時又不會產生大面積使用時的輕浮感。鱷魚紋路則更加中性化,使用在包袋以及鞋履之中往往能夠為常見的單品加入別樣的趣味。


  相較於動物紋路,衣裝上直接加入動物圖案的印花則更能體現男性的詼諧著裝態度,大概這種元素總是讓人聯想起自己的小時候,所以看上去不那麼緊繃繃。那些趣致的、美妙的、怪異的、呆傻的、驚悚的動物們,就好像肩負著逗趣的職責,任誰看一眼,都會會心一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