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無童話 別做職場灰姑娘

別做職場灰姑娘

  奮鬥於職場的女性越來越多,出現了很多毫不輸於男人的職場女強人。同時如今的很多女性喜歡在工作中把希望寄於別人,苦等領導提拔,期待自己能平步青雲。職業心理學家把這種心理稱為「職場灰姑娘」症候群,而灰姑娘苦等的結果很可能是一場空,希望女性們不要做「職場灰姑娘」。

  職場無童話 灰姑娘Stop水晶鞋夢

  案例

  COCO大學畢業後,應聘到一家實力雄厚的外企做經理秘書,她的直接領導是一個典型的金牌王老五。這位領導總習慣性地說「你這麼能幹,相貌又出眾,將來肯定能接我的班。」那時的COCO懵懵懂懂,真以為好運馬上就要降臨。再加上領導經常請喝咖啡,有時開車還送她回家,漸漸地,她甚至幻想,如果能真的跟他一直保持這種關係,等年底突然把她調入業務部當主管,那該多美。

  可沒想到,半年後,這個領導突然跳槽去另一家公司當經理了。走時無聲無息。當天晚上,COCO打電話給他,本想問問以前的「許諾」是否能兌現,沒想到他居然打起官腔說:「你還年輕,在公司的路還很長,希望在我手下工作能成為你今後事業的起點。」COCO就像被人打了一悶棍,感覺自己的前途和感情一霎那間全沒了,那種失落感和挫敗感比失戀還難受。
分析

  寄希望於王子 不如學會獨立自強

  提醒各位職場灰姑娘們,與其將職業發展的理想寄望於上司「王子」幫你實現,不如學會獨立自強,闖出自己事業的一片天。

  職業顧問表示,將自己事業和前途發展完全交由上司安排,這種想法會讓你失去對自己職業生涯的有效規劃,變得非常依賴上司。而且很多灰姑娘們為了得到上司的偏愛,盡早穿上上司手中的「水晶鞋」,往往對上司的過分甚至無理的要求再三忍讓。

  然而忍辱負重過後卻發現,灰姑娘的水晶鞋就如水中月亮,看得到、穿不上。即便幸運地穿上水晶鞋,晉陞後身邊同事、下屬的異樣眼光、「靠關係」的竊竊議論也讓灰姑娘們如芒在背。比起「白手興家」的同級,灰姑娘們的付出也不少,職場的發展道路卻走得倍加艱辛。

  另外,專家還說,很多職場的灰姑娘們在熬過重重考驗,穿上令人羨慕的水晶鞋後,卻發現鞋子根本不合腳。這是因為她們在穿上上司的水晶鞋前並沒有認真探究鞋子到底適不適合自己,穿上後發現不合適,卻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脫下吧,實在不甘心之前為之付出的一番苦心白白浪費;咬牙堅持吧,鞋子實在緊得夾腳,走得太辛苦了。於是就在取舍間徘徊、蹉跎。

  建議:職場不能相信童話

  專家忠告職場灰姑娘們,職場不能相信童話。千萬不要把上司的額外照顧當作唯一的機遇,將自己的前途輕易交給上司幫你設定。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長處和真正的興趣所在,因此自己設計自己的職業發展規劃才是最適合的。

  當然,作為上司,他的經歷和經驗可以為你提供重要的參考意見,但是,最終的發展方向還是應該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生活就是這樣,沒有灰姑娘的夢想,就不必害怕天賜的幸福白白溜掉。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惟有通過自身的不斷奮鬥和努力,合理制定自己的職業發展規劃,才能夢想成真。
ut 聊天室ut 聊天ut室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聊天是室 ut 聊天是同志區 ut 聊天室 ut 聊天至室 ut 聊天至 ut 聊天聯盟 0800 ut 聊天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男同志聊天室 ut 男同聊 ut 聊天室ut 聊天ut室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聊天是室 ut 聊天是同志區 ut 聊天室 ut 聊天至室 ut 聊天至 ut 聊天聯盟 0800 ut 聊天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男同志聊天室 ut 男同聊 ut 聊天室ut 聊天ut室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聊天是室 ut 聊天是同志區 ut 聊天室 ut 聊天至室 ut 聊天至 ut 聊天聯盟 0800 ut 聊天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男同志聊天室 ut 男同聊 ut 聊天室ut 聊天ut室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聊天是室 ut 聊天是同志區 ut 聊天室 ut 聊天至室 ut 聊天至 ut 聊天聯盟 0800 ut 聊天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男同志聊天室 ut 男同聊 ut 聊天室ut 聊天ut室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聊天是室 ut 聊天是同志區 ut 聊天室 ut 聊天至室 ut 聊天至 ut 聊天聯盟 0800 ut 聊天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男同志聊天室 ut 男同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