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去留問題困擾職場新人

一年前畢業於武漢一重點大學的張小姐,現任東莞市一家會計事務所的辦公室主任,深受老闆器重,在周圍人眼裡可謂風光無限。但最近兩個月,張小姐卻為該不該辭職而煩惱。事實上,很多職場新人工作一段時間後,都對或忙碌、或清閒的工作感到茫然,是去還是留成為普遍困擾他們的問題。  中國金融大典

  工作太清閒萌生去意

  張小姐想辭職的理由很讓人意外,那就是一個字,閒。張小姐說,她大學沒畢業就開始在外面實習,因此工作上手很快,很快就受到了老闆的器重,不久即被老闆委以辦公室主任的重任。

  上任伊始,張小姐兢兢業業,對工作充滿了激情。但是好景不長,在張小姐把工作開展得風風火火之後,公司其他幾個高管對於年紀輕輕資歷甚淺的張小姐甚是不滿,常在老闆面前打張小姐的「小報告」。張小姐為了平衡各方面的關係,不得不改變工作策略,到最後,張小姐甚至不得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樣一來,張小姐就清閒多了。

  「每天就上上網,看看書,和同事打打哈哈,同事關係看起來是好了,但是自己卻閒得發慌。」張小姐說,「我怕這樣子下去,自己能力不僅得不到提升,反而會退化,所以我很想辭職,找一份更富挑戰性的工作。」但是,面對老闆信任的眼光,張小姐卻遲遲下不了辭職的決心。

  緊張忙碌同樣難以抉擇

  與張小姐一樣,劉先生最近也在考慮該不該辭職,只是原因剛好和張小姐相反——工作太緊張、壓力太大。

  劉先生雖然在公司工作還不到一年,但已經是一個部門的負責人。他說,現在的壓力太大了,大得幾乎無法承受。「我每天都要加班,已經好幾個月沒有休息了。」

  劉先生表示,他感覺已經到了心理承受的極限;但是他卻不能辭職,因為目前公司的經營狀況並不理想,他覺得這個時候選擇離開有些於心不忍。

  職場新人需走過心理適應期

  萬江某公司行政人事經理王若晨先生就此分析說,職場新人都會有一個心理適應期,在這段時期內,應該加強學習提升自己。

  就張小姐的事例來看,首先要學會處理好工作和同事的關係,既不能忽視同事關係的協調,又不能因以維護同事關係為由而放棄工作的推進。其次,張小姐還需要審視目前的工作是不是能夠讓自己得到提升,然後決定要不要改變工作環境。

  而就劉先生的經歷來看,每天加班並不是正常的現象,劉先生急需的是進行合理的職業規劃。沒有好的工作計劃,工作效率就會打大折扣。

  人才市場相關負責人則表示,目前職場新人的流動頻率越來越快,但是每一次跳槽是否都是出於理智?或者每次跳槽都有利於自己職業生涯的發展呢?很多職場新人並不能給出肯定的答案,因此在考慮辭職時一定要慎重,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因素,制訂適合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