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7下解決「輕鬆傳送」找不到文件問題

微軟剛剛解決了Win7下很多用戶碰到的一個問題,這個問題主要發生在文件輕鬆傳送功能裡面。具體症狀、原因、方法如下:

  症狀:當您使用 Windows 輕鬆傳送 在 Windows 7 中還原數據從跨分區的遷移存儲時,您會收到以下錯誤消息:

  當 Windows 輕鬆傳送不能打開該文件。

  原因:當跨區卷的遷移存儲文件不在相同的位置或跨區卷的遷移存儲區已損壞時,會發生此問題。

  解決方案

  方法一: 驗證遷移存儲文件的位置

  1、單擊開始按鈕,然後點擊「計算機」,打開資源管理器

  2、在右上角,搜索框中鍵入 *.mig,然後按 回車 鍵。

  3、請注意具有如 *.mig、 *.mig01,等 *.mig 擴展名的所有文件的位置。

  4、請確保具有 *.mig 擴展名的所有文件都都在同一個文件夾中。

  如果它們不是在同一文件夾中,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在遷移存儲區中選擇一個文件夾。

  2)選擇所有 *.mig 文件列出在「搜索結果」窗口中,而且不在步驟4 中選擇了遷移文件夾中。

  3)在「編輯」菜單上單擊「複製」。

  4)打開文件夾,您選擇在步驟4 中和在「編輯」菜單上單擊「粘貼」。

  請嘗試再次運行「Windows 輕鬆傳送」。




  如果方法一不能解決問題,請嘗試方法二

  方法二: 將遷移存儲文件複製到另一個位置

  1、用鼠標右鍵單擊桌面上的空白區域,指向「新建」,然後再單擊「文件夾」。

  2、遷移Temp,該文件夾命名為,然後按「Enter」 鍵。

  3、單擊開始按鈕,然後點擊「計算機」,打開資源管理器單擊。

  4、在右上角,搜索計算機框中鍵入 *.mig,然後按「ENTER」 鍵。

  5、請注意具有如 *.mig、 *.mig01,等 *.mig 擴展名的所有文件的位置。

  6、選擇具有 *.mig 擴展名和在「搜索結果」窗口中列出的所有文件。

  7、在「編輯」菜單上單擊「複製」。

  8、打開遷移Temp 文件夾,然後在「編輯」菜單上單擊「粘貼」。

  9、運行 Windows 輕鬆傳送,並指向遷移 Temp 文件夾的位置,當您在文件和設置傳輸到計算機時。

  如果方法二不能解決問題,請嘗試方法三

  方法三: 檢查硬盤錯誤

  使用 Chkdsk 工具來檢查磁盤問題。若要這樣做,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單擊開始按鈕,然後點擊「計算機」,打開資源管理器

  2、用鼠標右鍵單擊包含遷移的文件的驅動器,然後單擊 屬性。




  3、在 工具 選項卡上單擊 立即檢查 在 查錯 區域。

  4、單擊選中「自動修復文件系統錯誤」復選框,然後單擊選中「掃瞄並嘗試恢復壞扇區」復選框。

  5、單擊「開始」。

  6、如果您收到以下消息:「Windows 不能檢查磁盤,它正在使用中。要安排在下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時磁盤檢查嗎? 」,單擊「安排磁盤檢查」,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

  注意: 根據硬盤量磁盤檢查可能需要幾分鐘的時間。為獲得最佳結果並不使用計算機執行任何其他任務在磁盤檢查過程中。

  請嘗試再次運行 Windows 輕鬆傳送

  這篇文章中的信息適用於:

  Windows 7 Enterprise

  Windows 7 Home Basic

  Windows 7 Home Premium

  Windows 7 Professional

  Windows 7 Ultimat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