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電腦鍵盤分類的相關知識

鍵盤歷史悠久,其前身是那些各種形式的打字機,到了20世紀中期,鍵盤成為電腦的最基本的輸入設備。為了應對各種不同環境的需要,如今已經設計生產出各種不同的鍵盤,比如筆記本鍵盤、速錄鍵盤、雙控鍵盤等等。我們?從鍵盤的按鍵及其外形來瞭解一下鍵盤的分類。

    鍵盤按鍵

    按照鍵盤按鍵的不同,常規的鍵盤分為機械式按鍵和電容式按鍵兩種。機械式按鍵的鍵盤出現的最早,原理是通過金屬開關的導通和斷開來實現。製造的工藝簡單,敲擊時的手感不好,噪音比較大,使用時間一長就故障頻發;針對機械式按鍵鍵盤的不足,設計出電容式按鍵的鍵盤,原理是通過改變電容開關電容量的變化來實現。這種設計的好處是幾乎沒有磨損,噪音小,手感也不錯。但是相比機械式按鍵鍵盤在製造工藝上結構更為複雜。

    鍵盤外形

    按照鍵盤外形的不同,可以分為標準鍵盤和人體工學鍵盤。人們在使用標準鍵盤操作時,由於操作時間很長,導致手腕、手臂、肩背容易疲勞,為了提高作業效率同時能長時間的操作,從而設計出更加人性化,操作起來更舒適自然的鍵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