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指南:自己合適的運動次數及頻率

夏季是一年中氣溫最高的季節,人體的新陳代謝十分旺盛。人們很容易受到夏季炎熱氣溫的影響,身體的各項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會發生變化。那麼,在這個炎熱的夏天裡,我們應該怎樣調整好自己的身體狀態呢?生活家小編特別為您準備了最適合夏季的保健養生知識,幫您健康快樂的度過這個夏天。

    運動達到40~60分鐘時可明顯減少體重,改善脂質及碳水化合物代謝,當運動心率接近最大心率的80%時,運動時限可相對縮短。

    從熱量消耗的觀點看,每次鍛煉最好消耗300千卡熱量(相當快步走或慢跑4.8公里),而每週運動耗能至少達到1000千卡。對於平時不運動的人,尤其是老年人,要從最大心率的60%,每次運動十分鐘開始,用幾星期至幾個月的時間達到要求的強度和時間。

    運動的頻率可因人而異,但至少每週運動三次,最好漸漸達到每週五次,這樣可使運動效果更高,繼續增加運動次數意義不大。

    這裡我們想再次強調,老年人進行運動鍛煉時,一定要從小強度(約最大心率的60%或略小)、短時間(約10分鐘)、長間隔(每週運動2~3天)開始,經過3~6個月的時間達到要求的運動標準,並一直持續下去。如果中途停頓或中斷,則已經獲得的鍛煉效果會很快消失,重新開始鍛煉時,又要一切從頭開始,絕不可冒進。如果運動後有持續的較明顯的疲勞,說明運動時間過長,就應該適當減少運動時間或次數。運動時若出現胸痛、心律不整、憋氣、心慌,應停止運動並請醫師檢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