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運動使壞情緒變好

 運動的好處,不只是對健康有幫助,也是很好的情緒管理訓練。在剛剛從事企管的那幾年,我每週七天、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壓力非常大。幸好我加入了公司附近的一家溫水游泳池俱樂部。每天下班,我就去游泳,從七點到八點的這一個小時,在水中運動,不但可以沉澱混亂的思緒,也激發出很多新的靈感。

  記得有一天,我打算主動提前終止一份商業合約,因為那位元客戶很不講理,常讓我和我的同仁感到非常困擾。去運動之前,我還忿忿不平地想到他那令人厭惡的嘴臉,沒想到在水池裡五十米不斷往返的游泳過程中,慢慢讓我改變對這件事情的想法——“對方沒那麼可恨吧!”“應該要把彼此的期望溝通清楚,然後再做決定吧!”“他也有他的苦衷啊!”……就這樣,表面上我原諒了他,其實我很明白:我是在和自己和解。

  一位非常注重運動養生的長輩,突然生病住進醫院。他很不能理解地質問上天:“為什麼會是我?”在長達三年的治療裡,他有所頓悟地告訴我:“像我們這種個性太積極的人,很容易因為沖得太過頭,忽略了健康所能承受的底線。”

  所謂的身心健康,是隨時隨地讓體力和毅力均衡一下。若是過度勉強自己,不論是讓體力領導毅力、還是讓毅力戰勝體力,身體都會主動對我們發出警訊——該休息了。如果執意不肯屈服,身體就會讓我們躺在病床上休息,甚至休息得更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