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雞骨草瘦肉湯

菜系及功效:清熱去火食譜 膽石症食譜 肝炎食譜

工藝:煮

雞骨草瘦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瘦)120克

輔料:雞骨草60克,棗(干)30克,

調料:鹽3克,味精1克

雞骨草瘦肉湯的做法:

1. 將雞骨草、紅棗洗淨,豬瘦肉洗淨,切塊;

2. 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沸一小時,放鹽、味精調味即可。


食譜營養

豬肉(瘦):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豬精肉相對其它部位的豬肉,其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脂肪、膽固醇較少,一般人群均可適量食用。

棗(干):棗含有維生素a、c、e、p,生物素,胡蘿蔔素磷、鉀、鎂等礦物質,葉酸,泛酸,煙酸等。它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治骨質疏鬆和貧血,軟化血管,安心寧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質疏鬆、青少年生長發育高峰期缺鈣、女性易貧血缺鐵等,食用棗類食品都會有很好的食療效果,病後體虛的人食用棗類也有很好的滋補作用。紅棗適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減少其他藥物對肝臟的損害。紅棗中含環磷酸腺?,可擴張血管,增強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