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五種心理影響畢業生就業

 戀家心理。

  大部分畢業生畢業伊始雄心勃勃,四處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正所謂"好男兒志在四方”。但也有的大學生不願出遠門,只願在家門口的"一畝三分地”裡就業,人為地縮小了就業範圍,造成了就業困難。

  羞怯心理。

  在求職現場,常見到有的畢業生面對招聘者的提問,緊張得面紅耳赤、語無倫次,準備好了的說辭也忘得一乾二淨,不能很好地推銷自己。這樣的求職者缺乏自信心,自然難以受到用人單位的賞識。

  依靠心理。

  一些大學生缺乏獨立意識,外出求職總要由父母、朋友陪伴,便於關鍵時刻能拿個主意,這些形似大孩子的畢業生,使用人單位對他的能力產生懷疑,用人單位是不會青睞這樣無主見無魄力的畢業生的。

  造假心理。

  有的畢業生深感就業壓力的加大,在求職中用偽造學歷、編造假榮譽這一"旁門左道”來矇騙用人單位,以此來敲開就業的大門。殊不知,教育部網上學歷認證系統的建立和院校畢業生上網工程的實施,造假已成過街老鼠,這樣做只會毀了自己的名聲、誤了自己的前程。

  低就心理。

  這部分畢業生深感競爭激烈,自覺技不如人、貌不如人,遂甘拜下風,不敢對自己明碼標價,找個單位把自己草草嫁出,對就業中的不平等協議也採取了預設的態度,給日後的工作埋下了隱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