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十招改善你的人際關係

保留意見:過分爭執無益自己且又有失涵養。通常,應不急於表明自己的態度或發表意見,讓人們捉摸不定。謹慎的沉默就是精明的迴避。

    認識自己:促進自己最突出的天賦,並培養其它方面。只要瞭解自己的優勢,並把握住它,則所有的人都會在某事顯赫。

    決不誇張:誇張有損真實,並容易使人對你的看法產生懷疑。精明者克制自己,表現出小心謹慎的態度,說話簡明扼要,決不誇張抬高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是說謊的一種形式。它能損壞你的聲譽,對你的人際關係產生十分不好的影響。有損你的風雅和才智。

    適應環境:適者生存,不要花太多精力在雜事上,要維護好同事間的關係。不要每天炫耀自己,否則別人將會對你感到乏味。必須使人們總是感到某些新奇。每天展示一點的人會使人保持期望,不會埋沒你的天資。
    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在同朋友的交流中,要用謙虛、友好的態度對待每一個人。把朋友當做教師,將有用的學識和幽默的言語融合在一起,你所說的話定會受到讚揚,你聽到的定是學問。

    言簡意賅:簡潔能使人愉快,使人喜歡,使人易於接受。說話冗長累贅,會使人茫然,使人厭煩,而你則會達不到目的。簡潔明瞭的清晰的聲調,一定會使你事半功倍。

    決不自高自大:把自己的長處常掛在嘴邊,常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優點。這無形貶低了別人而抬高了自己,其結果則是使別人更看輕你。

    決不抱怨:抱怨會使你喪失信譽。自己做的事沒成功時,要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並努力使事情做圓滿。適度的檢討自己,並不會使人看輕你,相反總強調客觀原因,抱怨這,抱怨那,只會使別人輕視你。

    不要說謊、失信:對朋友同事說謊會失去朋友同事的信任,使朋友、同事不再相信你,這是你最大的損失。要避免說大話,要說到做到,做不到的寧可不說。

    目光遠大:當財運亨通時要想到貧窮,這很容易做到。聰明人為冬天準備。一定要多交朋友。維護好朋友同事之間的關係,總有一天你會看重現在看來似乎並不重要的人或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