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清除ActiveX控件(ActiveX Controls)

ActiveX 是一種技術,它允許 Web 作者將一些小程序嵌入 Web 頁或其他接口中,以便提供附加的功能。這些嵌入式程序稱為 ActiveX Controls.開發人員可以使用任何支持 Microsoft Common Object Model的編程語言來創建 ActiveX 控件。在因特網上,ActiveX插件軟件的特點是:一般軟件需要用戶單獨下載然後執行安裝,而ActiveX插件是當用戶瀏覽到特定的網頁時,IE瀏覽器即可自動下載並提示用戶安裝。 ActiveX插件安裝的一個前提是必須經過用戶的同意及確認。

  雖然ActiveX控件功能強大,但是,它不支持其它瀏覽器。並且,它非常不安全,容易被黑客利用作為攻擊系統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手段,關於利用ActiveX控件進行病毒傳播的例子數不勝數。ActiveX控件雖然盛行一時,但絕對不會長遠。由於AJAX和Web 2.0技術的興起,很多網站都是利用這兩種方式創建的,所以,很明顯,即使沒有ActiveX,非常複雜的應用也可以提供通過瀏覽器使用。迫於外界的壓力,微軟應該停止使用這種技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