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你低調了嗎?

可可從加拿大留學歸國,對應聘外企一點也不怵。她認為自己英文口語流利,專業知識學得透徹,手裡還握著一張燙金文憑——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所以,面試時可可顯得很自信,對答如流。看得出,面試官對可可很滿意。接近尾聲,她想面試官肯定宣佈她過關,誰知面試官突然拿起簡歷,自言自語念了起來,看到大學校名時突然講:「溫哥華有兩所比較不錯的大學,海邊的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和山上的西門菲莎大學……」

    可可心裡特別高興,因為她對兩所大學十分熟悉,於是她開始滔滔不絕地演說,一味地表示其實「山上的」那所論實力、論資產和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都沒法比,那兒出來的畢業生不好找工作,因為綜合能力不夠……當可可看到面試官的臉變得鐵青時,她已沒有機會挽回了。事後問在場的工作人員才知道,面試官就是那所山上大學畢業的,也被可可歸進「綜合能力不夠強」的範疇。

    ·警鐘提醒:學校雖然有優劣之分,但名校畢業並不意味著能力就強。如果你是名校畢業,也不要隨便拿出來和別人比,面試官自然會權衡。像可可這樣,剛好撞到「南牆」的話,十分可惜。講專業知識時可以口若懸河,其他地方要低調點,免得別人覺得你過於張揚。還有別幹那種損害別人抬高自己的事情,否則會讓面試官覺得你的人品有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