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莫忘積累人脈

小竹:我畢業三年,做過網絡編輯、市場營銷等工作,認識了不少人,收到的名片已經放滿了兩本名片簿,但現在基本上沒有保持聯繫。

  我也想主動去聯繫他們,但是不知道找什麼理由,我擔心對方覺得很唐突。以前的同事只有一個人和我保持著聯繫。我和以前的同事,其實當時的關係都很好,如果現在偶然遇見了對方也會很熱情。但平時我卻不知道怎樣聯繫他們,如果我說一起去吃飯吧,對方肯定問,找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我現在是不停地認識新朋友,卻沒有一個能「積累」下來,請問我該如何積累人脈資源呢?

  有事無事多與朋友聯繫

  首先你應該明白你不願和以前的同事、同學、朋友聯繫,是性格的問題還是不知道聯繫方法的問題,或是另有其他原因。如果是性格問題所致,那在職業規劃方面又是另一個話題。在此,針對你提出的怎樣和以前的朋友保持友好聯繫的問題給些建議:

  1、在每個節日裡給新老朋友發下祝福短信,保持聯絡。讓朋友記得你,與朋友經常聯絡並不一定要有理由,應看成是一種正常維繫感情的方法,勇敢地敞開胸懷,主動擁抱別人,才能贏得真正的友誼。

  2、以行業、同學等進行歸類建QQ群也是一個積聚人脈、維繫情感的好方法。還可以通過QQ群與群友就事業、工作、生活等進行溝通,只要是積極健康的話題都能使自己受益匪淺。

  3、在一些恰當的日子,主動策劃朋友或同學聚會,彼此對各種話題進行交流,感情自然會遞增。

  4、學會把自己的喜怒哀樂、成功與失意與朋友分享,這樣不但可以獲得許多精神收益,還會使自己活得很快樂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