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老實人「阿甘」被逼離職 講述「辦公室戰爭」

「辦公室同事間『爭鬥』不斷升級,吵架後一同事失蹤好幾天。」昨天,網友「落葉」在論壇發帖,訴說他所在公司的兩位同事,因矛盾觸發了一場職場「戰爭」。最終結果是同事「人精」把另一位同事「阿甘」逼得不敢來上班。「領導面前的紅人以完勝的姿態拔除了眼中釘,對於這樣的『人精』,其他同事紛紛避而遠之。」

  網友「落葉」:珍惜生命遠離「人精」

  前段時間,單位裡一個同事無故失蹤了。5天裡,電話不接,家裡也沒人,真是急死了單位領導,最後只能報警處理。好在友人提供了線索,那個失蹤的同事很快找到了。

  好好一個人怎麼會突然鬧失蹤?是生活不順心,還是情感受挫?種種猜測逐漸在單位裡流傳。領導只得宣稱當事人工作壓力太大,暫時回家休息。事情雖然平息,但我們知道,那個「人精」肯定有責任。

  說起那個「人精」,其實也是我們的同事。但大家都討厭她那挑撥離間、搬弄是非的本事。「人精」一直在欺負我那老實的同事:在單位裡說她的話壞,在領導面前打她的小報告。本來就內向的同事,被「人精」這麼一說,更是自閉起來。

  就在失蹤前一天,還有人聽見「人精」跟她吵過架,最後還鬧到領導那邊去了。

  阿甘離職之後,「人精」卻因工作變動而再次升職。我發這個帖子想告訴大家,珍惜生命,遠離「人精」。

  昨天,記者聯繫上了發帖的網友,面對面進行了採訪。「落葉」說,同事「人精」是2年前進的單位,人長得漂亮、身材也不錯,在單位裡十分活躍。她能說會道,酒量很好,馬上成了領導面前的紅人。「人精」的綽號也由此得來。

  而那個失蹤的同事,雖然同為80後,卻不善言辭。由於家境不好,她常常自覺低人一等,雖然平時工作勤奮,但就是唯唯諾諾,怕做錯事。同事都叫她「阿甘」。

  一年前,「人精」以照顧「阿甘」為理由,把自己租住套房的其中一間轉租給她。幾個月後,「阿甘」忍受不了「人精」的脾氣,想搬走,可「人精」卻一定她要付清整年房租。本來條件就不好的「阿甘」根本沒錢來交這麼多房租,「人精」還不停地打電話催錢,並在同事面前說「阿甘」欠錢不還。兩人之間的齟齬估計就是在那時結下的。

  職場培訓師:職場遭遇困難逃避最不可取

  「『阿甘』這種逃避的方法是不可取的。」資深職場情商培訓師張怡筠博士說,像「阿甘」這樣無故失蹤5天,讓其他同事有更多的猜疑和誤解,暴露了「阿甘」抗壓能力差的弱點。

  張怡筠博士說,根據研究表明,在職場中能否成功,智商只佔了20%,而情商佔了80%。是否能與人溝通,解決職場遇到的困難,很大程度上說明了這個人情商的高低。

  張博士建議,在職場中首先應該跟人保持良好的溝通,建立合作關係。其次,在發生矛盾時,應採取積極的態度,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中國職場[www.cnduty.com]如果在職場中被人誤解,最聰明的做法就是只澄清,不追究。特別是選擇公開場合解釋,會讓你顯得更大氣,也會讓同事改變對你的看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