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的怕與不怕

男人活在這個世上,總以為自己是頂天立地的,他們滿懷豪情,覺得滿天下的風雲都是供他們來叱吒的。縱觀幾千年的文明史,在這漫長的史捲上,唱主角的只有男人。女人雖然也有一二人物閃亮登場,那是作為男人的附屬和陪襯,頂多就是鑽鑽男人的空子。男人們想起這些,便會發出朗朗大笑。女人知道男人了不得。世上有很多非常可怕的東西男人都不怕,比方老鼠以及蛇什麼的。女人更知道,世上也有許多男人害怕的東西。
男人不怕打架。這是男人的愛好,是男人顯示力量和霸氣的時刻,也是男人奠定自己位置的時刻。一個男人一輩子不打幾架,好像這輩子就沒過好似的。男人哪怕打得頭破血流,哪怕打得一敗塗地,只要打了,就有一番威風示人。但男人怕眼淚,一看別人,尤其是女人落淚,就手足無措,就目光茫然,不知道怎麼才好。這時候,男人露出的盡是慌亂和膽怯,令落淚的女子大喜。

  男人不怕吃虧。男人吃虧時,心態比較平和,覺得吃虧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人一輩子不吃點虧,也算白活。所以,男人覺得人生在世,吃點虧很正常。但男人怕被騙。上當受騙意味著智商低,聰明睿智的男人,絕對不能允許自己智商出差錯,那是比打架打輸要丟人得多的事。一旦被騙,男人最喜歡的方式就是「沉默是金」。

  男人不怕快刀砍頭。在書上,看到多少男人面臨屠刀時,大義凜然地叫道:18年後,又是一條好漢。男人在這個時候,有點撼天地驚鬼神的味道。男人卻怕慢病折磨。病床上的男人,好漢實在比較少。他們不耐煩,他們怕死,他們心煩意亂,他們神經脆弱。他們窩窩囊囊地蜷縮在床上,得女人費掉很多的唇舌安慰和鼓勵他們。

  男人不怕老婆。許多男人自嘲是「氣管嚴」,其實是男人懷著心理優勢用來說笑的。男人說這話時,心裡非常清楚,知道自己敢這麼說,是因為老婆天天在伺候自己。男人怕女兒。所有的男人都在女兒面前氣短三分。女兒一霸蠻一撒嬌一扯皮,男人立即讓步。在男人眼裡,女兒比老婆重要得多。老婆是衣裳,可以換洗,女兒是骨肉,—換就傷元氣。所以,男人怕女兒,那是出於真愛。

  男人不怕失戀。失戀算什麼,天涯何處無芳草。對於女人,男人總認為自己有永遠的信心。連女人都征服不了,男人覺得不是男人。但輾轉反側怕失勢。支撐男人一副君臨天下的神氣,主要是勢。有了這個,就有男人的一切,地位、金錢,還有美女,這是男人一生最看重的。有了地位,也就是勢,得到後二者易如反掌。反之,男人覺得天下不是自己的。活在別人的天底下,男人自然垂頭喪氣。一個垂頭喪氣的男人,滿臉寫的都是窩囊感。這樣的男人走出門,連狗都懶得多看他一眼。

  這世上,比男人更瞭解男人的是女人。男人的愛與不愛、恨與不恨、怕與不怕、敢與不敢,女人們瞭如指掌。所以,我有個女友愛說,男人一轉眼珠,女人就知道他們在打什麼主意;男人一撅起尾巴,女人就知道他們屙什麼屎。我不如女友那麼有洞察力,但我知道,世上有多少男人不怕的事情,就有多少男人害怕的事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