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本色,時裝周風流誰屬?

雖然中國的服裝設計尚未能與國際潮流比肩,但依然會有屬於自己的獨特聲音。2010/2011秋冬,在中國國際時裝周的舞台上,他們讓我們難忘。

    每年中國國際時裝周的秋冬發佈,因為不摻雜對榮耀與光環的瘋狂追逐,服裝設計不再是獲獎的砝碼抑或賭注,設計師也不再瘋狂迷戀極度奪人眼球的無理誇張,於是T台上少了些 「群魔亂舞」的刺激場面,多了幾分清新自然與返璞歸真。一如看慣了濃妝艷抹、重度改造過的韓國人工美女,忽有江南水鄉的清麗女子翩然而至,反倒覺得更加驚為天人且耐得尋味。

    雖然中國的服裝設計尚未能與國際潮流比肩,但依然會有屬於自己的獨特聲音。2010/2011秋冬,在中國國際時裝周的舞台上,他們讓我們難忘。

    男人本色

    很有意思的現象,中國國際時裝周的秋冬發佈,男主角永遠佔據著T台最令人矚目的位置,本季的男裝發佈也不例外,雖然很多男裝品牌都可以算作是時裝周的「老朋友」,但能夠於「年年歲歲花相似」的境地中做到歲歲年年衣不同,也已實屬不易。

    勝出品牌



七匹狼2010秋冬發佈圖集

七匹狼:雖然是 「老朋友」中的老朋友,但七匹狼卻一直在不遺餘力地翻新花樣,創造提升自己的全新形象,始終不放棄引流中國男裝潮流的地位。定位於高端的國際設計師系列七匹狼·聖沃斯,利用極簡的黑、灰和藍原始色彩,去反襯面料細節的精緻與板型做工的卓越,可謂頗具匠心。



諾丁山2010秋冬發佈圖集

諾丁山:伴隨著近幾年的成長演練,諾丁山越來越有脫離開依文的影子去獨自飛翔的味道。看似同樣採用了傳統的黑灰色主調,卻力求運用不同材質面料的光澤度和肌理感,通過領口、袖邊等諸多細節體現細膩的設計心思和新銳男人的前衛個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