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下班後10條最佳放鬆方法

在經歷了一天激烈的打拼後,不少職場中人會將工作場所的緊張情緒帶回家中,回到家中仍然無法放鬆。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試試以下10種調節方法,它們能夠幫助你從辦公狀態調整到居家狀態:

    1、將工作留在辦公室

    下班時盡量不要將工作帶回家中(即使是迫不得已,每週在家裡工作不能超過兩個晚上)。

    2、提前為下班做準備

    在下班兩個小時前列一個清單,弄清哪些是你今天必須完成的工作、哪些工作可以留待明天。這樣你就有充足的時間來完成任務,從而減少工作之餘的擔心。

    3、在住所門口放置一個雜物盒

    購買或製作一個大籃子或是木頭盒,把它放在住所門口。走進家門後立即將公文包或是工具袋放到裡面,第二天出門之前絕不去碰它。

    4、靜坐

    在進晚餐、去健身房鍛煉或是抱起小孩之前,花上3-5分鐘閉上眼睛做深呼吸。想像著將新鮮空氣吸入腹部,將廢氣徹底呼出。這樣就能夠清醒頭腦,卸下工作的壓力。

    5、將困難寫下來

    如果在工作當中遇到很大的困難,回家後仍然不可能放鬆,那麼請拿起筆和紙。一口氣將所遇到的困難或是不愉快下來,寫完後那張紙撕下扔掉。

    6、創立某種「儀式」

    給自己創立某種「儀式」,以它為界將每天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分開。這種「儀式」可以是與在餐桌上與孩子談論學校的事情,也可以是喝上一大杯檸檬汁……

    7、將家裡收拾整潔

    一個雜亂無章的家會給你一種失控的感覺,從而放大了白天的壓力。睡覺前花上5分鐘收拾一下住所,第二天你就可以回到一個整潔優雅的家了。

    8、借助音樂

    在準備晚餐、支付帳單或是洗衣服時放一些自己喜歡的音樂。歡快、好聽的音樂能夠給你在干家務時增添不少樂趣。

    9、合理安排家務

    如果想要在一夜之間把所有的家務幹完,你自然會感到緊張和焦慮。相反,如果能夠合理安排或是將一些家務留到週末再處理,就能使做家務成為工作之餘的放鬆手段。

    10、下班路上的享受

    如果是駕車下班,可以放自己喜歡的CD或是錄音書;如果是坐公車或是地鐵,則可以讀一章小說……總之,下班路上花上幾分鐘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助於緩解工作的緊張情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