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十而立之年,我該如何行走職場

30歲,這是許多人職業生涯裡的一個門檻。這時候,處於而立之年的他們對「企業文化」或是「企業願景」之類的華美說辭早已麻木,已經沒有了工作初期的新鮮感,他們對職場充滿了焦慮與倦怠,卻不得不面對另一個問題:未來如何保障?

  望著昔日一起出校門的同學,現在每個人的境況都各有不同。有的已經當上了總經理,有的是工程師,還有的是部門經理,或是專家,而有的卻平平淡淡,連交換一張名片也感到不好意思。智力相當,實力相當,為什麼會出現如此大的差距呢?獨之秀的職業顧問通過多年的經驗總結得出結論:人生需要攻略,職場需要規劃。

  在獨之秀所接待的案例裡面,像這樣因為缺乏正確的意識而耽誤職業生涯最佳規劃期的例子屢見不鮮。有的人迫於生活的壓力,為了早點就業就帶著錯誤的目標,或是很大的盲目性草草率率的找了一個工作,結果在這一份上一耗就是一兩年。到頭來,望著昔日跟自己差不多的朋友的風光無限,自己只有黯然神傷了。其實,你與那些同齡的成功人士區別很可能就是因為在起跑線上缺乏職業規劃的問題,人家有自己的奮鬥目標和方向,而你很可能就是盲目虛度,結果落的如今在而立之年開始醒悟準備奮發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在資金、人脈、技術、經驗等種種方面沒有積累起任何有競爭力裡的資本。為此,獨之秀專家建議:就業之前或者是跳槽再擇業之前給自己一個清晰、科學和客觀的職業定位,評估一下自己的職業氣質、職業興趣、職業傾向、職業能力和職業潛力等,通過專家來幫助自己分析,看看你究竟是處於職業塑造、職業鎖定還是事業開拓、穩固事業的階段。然後,以此為目標,再去尋找決定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式,走好自己的職場之路,實現預期的目標,使未來的職業處於穩步向前發展的狀態。記住:成大事者是每天都靠行動來落實自己的人生計劃的。

  所以,在30而立之年,在爛漫蓬勃的青春年華里,你要努力把自己培養成步入成功軌道的人,科學的職業規劃,明確的奮鬥目標,腳踏實地的自我奮鬥都少不了。古人「世間自有公道,付出定有回報」的話是不無道理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