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真鬱悶,因為太漂亮,我被迫辭職

2001年,我從南昌大學食品工業系畢業直接到深圳。專業很「冷」,經過兩個月的不懈努力,終於來到一家中外合資的食品廠做了一名技術員。工資不高,一個月1800元,但是包食宿。
    開始很平穩。公司有兩個廠區,一個舊廠區和一個新廠區。舊廠區工作環境差,活也粗。新廠區環境好,工作的技術含量也高。在舊廠區工作3個月後,主管找我談了一次話,說我工作表現不錯,公司決定調我到新廠區工作。想到自己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我自然很高興。
    到新廠區工作的第一個週末,下班前主管突然約我吃飯。我感到有點意外,但還是去了。回來後,我跟同宿舍的姐妹一說,她們嘻嘻笑作一團:「你沒有發現,主管一直對你很好嗎?你這麼漂亮,他在追你啊,傻瓜!」
    回想主管平時對我的額外關懷和照顧,再對照姐妹們的話,我猛然醒悟過來。此後,每次主管和我說話時,我故意表現得很冷淡。當他再次約我時,我也拒絕了。可是,我對主管態度的變化直接影響到了我的工作。他不僅從此對我忽冷忽熱,而且,以舊廠區需要我為由,把我重新調回了原來的崗位。
    主管所做的這一切讓我厭惡。儘管下一份工作暫時沒有著落,我還是在今年國慶節後選擇了辭職。
    應酬讓我很累
    陳小姐,26歲,外企員工
    大學畢業後我來到現在的公司工作。剛開始時,在辦公室做文秘,工作很穩定,相對也清閒,但是工資比較低。2000年7月,我主動要求到銷售部門工作。看中的正是這份工作的挑戰性。
    一年時間下來,新崗位的酸甜苦辣我都嘗過。經常要青島、上海、北京等全國各大城市跑,剛下飛機或火車,就要直奔和客戶約好的洽談地點,談完後又要馬上回來或者奔赴另一座城市,辛苦我不怕,怕的是和那些不懷好意的客戶打交道。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位才見過一次面的上海客戶給我電話,說就在我公司附近,希望能見見面。那時候剛好是晚飯時間,我們一塊找了家餐館用餐。吃飯時,他不停地向我敬酒,我不想喝,考慮到他是客戶不能得罪,只能勉強地喝一些。沒想到後來,藉著酒勁,他竟然說從見到我的第一次就喜歡上我了。看著他快禿頂的腦袋,我就像吃了一隻蒼蠅般難受。
    當我後來申請回到原來的部門工作時,朋友們很是驚訝:「你一直在銷售崗位上做得好好的,為什麼不做了呢?」我苦笑,無言以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