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dows7的自我診斷與修復系統功能

Widnows 7中的自我診斷功能能夠自動分析、修復並驗證客戶使用電腦遇到的問題。其涵蓋了從視頻、音頻、網絡連接、打印任務到性能優化等十多個問題最常見的領域。一個普通用戶可以通過點擊鼠標和鍵盤就可以解決很多以前需要專業人員才能解決的問題。而且除了內置的解決方案外

  系統在安裝之初以及在後期的使用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軟硬件錯誤,而系統排錯門檻比較高,不是任何用戶都可勝任的,就算是一個富有經驗的老手也不見得能夠手到病除。在Widnows 7新增了一項名為「自我診斷與修復系統」的功能,這項功能也被譽為Windows 7「十大功能之一」。因為它是由來自微軟亞洲研究院的中國工程師們開發,也被稱為「Windows 7背後的中國力量」。

  Widnows 7中的這一功能能夠自動分析、修復並驗證客戶使用電腦遇到的問題。其涵蓋了從視頻、音頻、網絡連接、打印任務到性能優化等十多個問題最常見的領域。一個普通用戶可以通過點擊鼠標和鍵盤就可以解決很多以前需要專業人員才能解決的問題。而且除了內置的解決方案外,用戶還可以聯網接收最新的疑難解答方案。

  在Windows 7的系統任務欄區有一個旗幟狀的圖標,該圖標與Windows 7的「操作中心」相關聯,如果操作中心檢測到任何系統錯誤,該圖標旁邊就會有一個紅色的X,鼠標移上去就戶顯示系統中的錯誤情況。比如,筆者當初在部署Widnows 7的過程中,明明安裝了網卡的驅動,但網卡總是驅動不起來,並且系統任務欄中的網絡連接圖標上有關紅X。單擊網絡連接圖標,點擊「疑難解答」連接就會啟動「Windows 網絡診斷」工具進行全面的檢測。檢測過程中不需要人工參與,檢測完成會告訴你錯誤原因和修復措施。如圖所示,原來是網卡被禁用,進入Windows 7的「設備管理器」,找到網卡設備右鍵單擊選擇「啟用」,錯誤排除。當然,我們也可單擊錯誤診斷報告中的「嘗試以管理員身份進行這些修復」鏈接,讓系統自動修復。此外,點擊「詳細信息」可生成詳細的診斷報告,點擊「瀏覽其他」連接可從他人或者Internet中尋求幫助。對於系統錯誤有些我們必須手動進行修復,當然根據診斷報告可輕易完成。不過,大多數錯誤系統能夠自己完成診斷和修復的全過程,這無疑大大地提升了我們的工作效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