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dows7所有預發佈版將過期 如何升級

今天一位好友非常著急地打來電話詢問為什麼自己電腦上安裝的windows7旗艦版彈出提示:此Windows 7旗艦版的預發佈版本將於七天後過期,並要求立即備份數據。他指出自己的Windows 7旗艦版是利用網上尋找的激活碼註冊成功的,現在他也一頭霧水,搞不清究竟自己的Windows 7系統是否激活了。

  原本以為這個問題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可網上隨便搜索了一番發現詢問此問題的朋友還真不少,之所以Windows 7自動提示用戶此預發佈版本即將過期,是由於微軟的政策限定的。Windows 7操作系統從beta版發佈以來就廣受全球用戶的關注,因為其表現優秀一時間大量用戶都爭相安裝測試。在Windows 7正式發佈之前,不斷有新版本發佈或是洩露,於是在測試期間出現了若干個版本,一些Windows 7用戶甚至會發現前一天剛安裝的系統沒過兩天已經又被新版替代了。但是作為普通網友來說,很少有人以安裝系統為樂,安裝系統其實簡單但安裝過程中重要數據的備份與還原就挺麻煩,且測試版本幾乎都是小幅更新,變化並不十分明顯,所以大多數用戶都選擇以不變應萬變,始終使用自己安裝的這個版本。

  但是隨著Windows 7不斷升級直至正式版的發佈,與最初的測試版之間還是存在不小的差異,於是微軟為了用戶能夠使用較新的版本,逐步將之前的測試版過期,而這些測試版都是所謂的預發佈版本。Windows 7 Beta版已經與2009年8月1日過期,早在2009年6月17日開始,Windows 7 Beta版的用戶就會每天收到一次過期通知,隨著過期時間的接近用戶收到通知的頻率也越高,直至後來系統會每隔兩小時重啟一次計算機。經過Windows 7的提示,Windows 7 Beta版的用戶基本上都及時升級到了更新的版本,Beta版之後的RC版。

  安裝使用Windows 7 RC版的網友數量不少,畢竟到了RC版功能與正式版相差就不會太多了,不過請注意這仍然只是預發佈版。今天找來求助的好友也是使用的這個版本,在網上找了激活碼註冊成功本以為可以長久的使用Windows 7旗艦版了,但事實並非如此。微軟定於2010年2月15日開始通知Windows 7 RC版本用戶系統過期信息,其通知流程與Beta版相同:

  *自2010年2月15日起將開始過期通知。

  Windows 7 RC 版本的用戶每天會在其任務欄中收到一次過期通知。

  開始時系統每隔 4 小時向 Windows 7 RC 版本用戶顯示一次通知嚮導,然後一小時顯示一次。

  *2010年3月1日,Windows 7 RC 版本將進入下一過期階段:

  任務欄中繼續顯示過期通知。

  運行 Windows 7 RC 版本的計算機每隔兩小時重新啟動一次。

  *2010年6月1日,Windows 7 RC 版本過期:

  Windows 啟動到一個黑屏桌面。

  系統向 Windows 7 RC 版本用戶顯示「Windows 激活」屏幕。該屏幕指出,你運行的Windows不是正版的。

  運行 Windows 7 RC 版本的計算機每隔兩小時重新啟動一次。

  Windows 7 RC版的內部版本號為7100,大家可以馬上查看自己Windows 7系統是不是該版本,如果正是安裝的此版本,你就要開始動手轉移自己的重要數據,準備升級或重新安裝操作系統了。

  


解決上面的問題方法其實也簡單,重新下載安裝更高版本的Windows 7 RTM版,或者選擇返回自己的XP或Vista系統即可。如果windows7能夠帶給你更好的使用體驗,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已經愛不釋手了,考慮直接升級到正版也未必不可。目前Windows 7操作系統已經正式發佈,價格最低的Windows 7家庭普通版僅399元即可購買。

  說到Windows 7的版本號,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安裝的究竟是哪個版本,下面小編就教你如何查看Windows 7系統的詳細版本號。

  最簡單的一種方式是在開始菜單的運行框中輸入「winver」命令然後回車即可看到彈出窗口,上面會顯示出對應的大版本號。

  但是此命令並不能查看7100之後的詳細版本號,如果你還想查看得更加細緻,可以使用另一個命令「Slmgr.vbs」就可以,而且這個命令能夠帶一些參數讓你獲得更多的信息。如「slmgr.vbs -dli」可以查看Windows 7系統版本、部分產品密鑰和許可證狀態。

  



  「slmgr.vbs -dlv」可以查看最為詳盡的激活信息,包括激活ID、安裝ID、激活截止日期等。

  



  另外,使用「slmgr.vbs -xpr」命令可以查看是否已經徹底激活Windows 7系統;

  



  「slmgr.vbs -ipk」更換Windows 7序列號;「slmgr.vbs -ato」激活Windows 7系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