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衝浪 也需要運動技巧的

在衝浪板與海浪撞擊的時候,不能用手去拉安全腳繩和衝浪板。在外海區遇到瘋狗浪的人,要迅速把衝浪板往後丟,趕緊撥水潛水躲藏。

  關於衝浪板

  衝浪板攜行要注意轉彎的地方,朝海邊走出去時,手上拿著衝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線,千萬不可把浪板放在身體前面,防止海浪撞擊浪板打到自己的身體。

  放在地上時要輕放,風很大時擺在沙地上要用沙子蓋在衝浪板上,或者綁好安全腳繩,你的身體要站在順風方向的前緣,免得被自己的衝浪板打傷。

  衝浪板由外海衝回岸邊,距離水深約30厘米時,要立即下板,避免衝浪板直接衝擊到石頭上。

  關於海浪

  衝浪最好的浪形以中間崩潰往兩邊斜面推進的海浪最好,最危險的浪是以一排湧起瞬間崩潰的海浪,如果遇到這樣的浪,最好上岸休息。

  衝浪中如果碰到往外海外面拉出去的海流時,只要以斜面方向跟著海流走,把握海浪,千萬不要把安全腳繩丟掉而選擇游泳回來,最好是趴在浪板上休息等待救援。

  關於自我保護

  在衝浪板與海浪撞擊的時候,不能用手去拉安全腳繩和衝浪板。在外海區遇到瘋狗浪的人,要迅速把衝浪板往後丟,趕緊撥水潛水躲藏。

  如果看到水母出現,或是被水母咬到,必須趕快上岸休息。

  衝浪中的「交通」規則

  我們在城市中開車的時候要遵守交通規則,同樣在衝浪的時候也要遵守衝浪的規則,避免大家撞車,受到傷害。

  起乘時,大家都要謙讓最靠近海浪崩潰點,且第一個站立起來的衝浪手,一個人一個浪,平時保持2個衝浪板長度的距離,而在沖大浪的時候,大家要保持3個衝浪板長度的距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