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辦公室的讚美藝術

沉悶的辦公室,充滿了文件和繁雜的公務,不知不覺中就會使人變得失去熱情;當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就會變得煩躁,經常想些不愉快的事情,對能完成的簡單工作也會覺得複雜和難度增大!
  
    這個時候,內心就會湧起一種渴望:渴望讚美和關心!
  
    讚美是發自內心深處的對別人的欣賞,然後回饋給對方的過程;讚美是對別人關愛的表示,是人際關係中一種良好的互動過程,是人和人之間相互關愛的體現。
  
    讚美能使我們的情緒平靜,感受到被關愛的感覺。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讚美也是一種有效的交往技巧,能有效地縮短人與人之間的人際心理距離。渴望被人賞識是人最基本的天性。既然渴望讚美是人的一種天性,那我們在生活中就應學習和掌握好這一生活智慧。在現實生活中,有相當多的人不習慣讚美別人,由於不善於讚美別人或得不到他人的讚美,從而使我們的生活缺乏許多美的愉快情緒體驗。
  
    讚美的原則
  
    1.要有真實的情感體驗。這種情感體驗包括對對方的情感感受和自己的真實情感體驗,要有發自內心的真情實感,這樣的讚美才不會給人虛假和牽強的感覺。帶有情感體驗的讚美既能體現人際交往中的互動關係,又能表達出自己內心的美好感受,對方也能夠感受你對他真誠的關懷!
  
    2.符合當時的場景。往往在此情此景之時,只需要一句就夠了。
  
    3.用詞要得當。注意觀察對方的狀態是很重要的一個過程,如果對方恰逢情緒特別低落,或者有其他不順心的事情,過分的讚美往往讓對方覺得不真實,所以一定要注重對方的感受。
  
    4.「憑你自己的感覺」是一個好方法,每個人都有靈敏的感覺,也能同時感受到對方的感覺。要相信自己的感覺,恰當的把它運用在讚美中。如果我們既瞭解自己的內心世界,又經常去讚美別人,相信我們的人際關係會越來越好。

    編後語:職場上的每個人都期待著被認可,而被認可的前提就是學會認可別人,認可別人做出的成績,並由衷的稱讚對方,一個成熟的職場人應該學會認可,學會稱讚別人的功績,這樣你才會得到他人的認可,他人的稱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