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專家指導 3類mm的主食生活

「超女」何潔為了減肥,曾經連續一個多月沒有吃米飯,每天只吃瓜果蔬菜,不少女孩紛紛效仿。可是,醫學專家提醒:不吃主食等於慢性自殺!

  主食,主要指糧食,包括米、面、雜糧、薯類等。人體每天需要的能量由三大營養素,碳水化物、脂肪、蛋白質提供。其中,碳水化物提供的能量占55%-60%。主食中富含碳水化物,是每天不可或缺的食品之一。

  「減肥族」:主食不可斷

  案例:小張聽朋友說不吃主食可以減肥,便不吃主食。肉類蛋類也很少吃,每天只吃些蔬菜水果。一個多月下來,小張的確瘦了一些,卻也憔悴了許多。常常頭暈噁心,提不起精神。經營養科醫生診斷,小張患了輕度營養不良。

  專家提醒:過度節制主食以及其他食品的攝入會造成營養不良。還有一些人認為單純不吃主食就可以減肥,對其他食品卻不加節制,這是十分荒謬的。

  其實,主食的攝入可以使人產生飽腹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節制飲食的作用。減肥,應該減少攝入的是高熱量食品而並非主食。

  「應酬族」:主食不可省

  案例:李先生經商十幾年,酒席應酬是常有的事。以酒代水以菜代飯,觥籌交錯間,生意蒸蒸日上,身體卻是每況愈下,常常有乏力之感。

  專家提醒:常常只吃菜飲酒不吃主食,對肝臟心血管損害很大,而碳水化物有加強肝臟解毒的功能,適量攝入主食可以起到保肝的作用。

  應酬時不吃主食或過少吃主食,會導致碳水化物攝入不足,勢必要引起高蛋白或高脂類攝入,易引起痛風,且加重腎臟負擔。

  高脂類飲食時人體所需的能量主要由脂肪氧化供給。脂肪氧化不完全會產生酮體,大量酮體會引起酮症酸中毒,輕度中毒會昏迷嘔吐,嚴重者會危及生命。

  「保健品族」:主食不可替

  案例:陳小姐經常以維生素等保健品替代主食。她以為,吃了保健品,就能提供「均衡營養」,又能保持好身材,省時省力。

  專家提醒:保健品只是輔助性補充人體所缺少的部分營養成分,不可過分依賴和迷信保健品的功能。 「人是鐵,飯是鋼」好好吃飯,膳食多樣,合理搭配是關鍵,過度攝入保健品反而對人體不利。

  附:網友介紹的五款瘦身主食:

  黑米 網友介紹:以前減肥方法也試過不少,可堅持不了多長時間,所以總是一陣胖一陣瘦的,她換了黑米+運動減肥法,發誓要堅持下去!

  炒大米 網友介紹:這個東東居然有助消化的功能,於是我一連吃了好幾天,每天早晚當主食吃,吃的可飽了,炒菜就可以,一周後偶居然瘦了3斤!

  米飯 只要充份利用人體所需要的三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就能擁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麵包 麵包美味,想起來都讒,可是正減肥的MM卻對它望眼欲穿,現在告訴大家如何巧吃麵包,從而達到減肥效果。

  麵食 在此建議大家盡量選擇清淡的青菜豆腐湯或海帶芽湯等,要不然乾脆放棄喝湯習慣,改搭配海帶、豆乾等滷味,以及不加肉沫的燙青菜。

  掌握更多的瘦身飲食秘訣,讓身材迅速向夢想中的窈窕世界發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