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白領攻薪技巧

單獨約會進行薪酬談判時,不要試圖聯合集體的力量,沒有人比老闆更懂得利用人在利益追求上的私心。幾個人擰成一股繩去談加薪,領頭的那個往往會成為犧牲品,跟從者倒多少能得到一點實惠。因此切勿帶一幫「小弟」前去切磋,一切依靠你自己。

    不要攀比許多企業都採用薪酬保密的原則,因此與老闆談加薪時,不要與周圍的同事比較。正確的做法是,你得表現出強烈的自信,擺出自己為公司做出的貢獻,用事實說服老闆。
    目的明確你的目的是加薪,而不是走人,所以一定要含蓄地表達出對企業的忠誠。如果傻到揚言「不加薪就走人」,就等著面對難堪的結局吧。

    選準時機談加薪的時機相當重要,可選擇了公司大賺了一筆、老闆心情極佳的時候去談,只要明確列出自己出色的業績、勤勉的工作態度、重大的成果和近期接受的專業培訓等,成功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知己知彼還要弄清業內的行情,如果你的薪水已經處於一流水平,要加薪只能轉行了。其次,要弄清老闆類型,如果他是那種從不主動為員工加薪說明他可能有些剛愎自用,最好採取比較迂迴的加薪戰術,具體方法見下一條。

    迂迴戰術巧妙地將獵頭公司正以雙倍薪水挖你的消息送進老闆耳朵,如果他還不採取行動,那麼顯然,在他心目中你還不值那麼多。但這也有一定的危險,因為他一旦知道你懷有二心,對你就會心生提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