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金融危機造成職場心理危機

遭裁員後連續半個月每日呆坐不動,茶飯不思。昨日,小喻被朋友帶到武漢市心理醫院找專家接受心理諮詢。專家介紹說,受金融危機影響,目前職場受挫的人較多,對一些人造成了心理危機,如不善於心理調適,很容易導致身心疾病。
  小喻所在的公司是個高科技公司。

  月初,公司第四個季度財報公佈了,數字不好看早已是預料之中的事情。公司因此提出要進一步裁員,當時小喻的心情就變得十分沉重和恐慌。

  第二天,小喻果然接到被裁的通知,他在公司就呆呆地坐了很久才鬱悶地離開。隨後,他將自己關在家裡,起床後就呆坐,面無表情,不想說話,也不想吃飯、走動。朋友約他幾次,他連電話都不願意接了。於是,朋友強行將他拖出門,帶到心理醫院。

  對此,武漢市心理醫院醫務辦兼門診部李小龍主任介紹說,如今的經濟環境下,職場受挫應該是一件平常的事情,像小喻這樣在職場受挫後,如果不善於自我調適,導致心理失衡,還會嚴重影響生理和心理健康。

  應對這種心理“危機”,李主任提供了幾種心理對策:

  一、主動傾訴,從朋友那裡獲得撫慰;

  二、優勢比較,找出自己的優勢點,強化優勢感,從而增強挫折承受能力。

  三、尋找目標,重新尋找一個方向,並確立一個新的目標,從心理上走出挫折,爭取新的成功歷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