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各種上網的方法 不同的上網方法 [打印本頁]

作者: ckinnewwy8954    時間: 2013-2-21 21:29     標題: 各種上網的方法 不同的上網方法

各種上網的方法 不同的上網方法
Internet可以為我們提供多種服務,那麼如何上網呢?

1.撥號上網

撥號上網的原理很簡單,跟我們平時“張三”向“李四”打電話一樣。我們這樣來描述它的工作過程。“張三”是你的電腦,“李四”是數據通信局(或其他ISP)的電腦,“李四”電腦的電話號碼是“163”,你的電腦通過Modem這個專用電話打“163”這個號碼,“李四”電腦提起電話,於是你的電腦“張三”就和ISP的電腦“李四”連通了,而ISP的這臺電腦又是連接在Internet上,於是你的這臺電腦就連接在Internet上了。目前,中國上網用戶80%以上是用此種方式上網。

2.DDN

即數據數字網,是半永久性連接電路的數據傳輸網。一般的做法是在電信部門租用一根數字線路,線路的一端連接到ISP的機房,另一端連接在公司的基帶Modem和路由器上,路由器的另一端連接到ISP的機房,另一端連在公司的局域網,於是整個公司的電腦都可以通過公司的局域網,再通過局域網所連的路由器與Internet連接,達到上網的目的。DDN上網速度快,線路較穩定,不易斷線,所以很適合於公司、企業的上網。

3.ISDN

綜合業務數字網,它提供的是從用戶到ISP的端到端的數字連接,傳輸的是數字信號。ISDN比起普通電話線路上網速度要快得多,且穩定得多。由於其費用與普通上網一樣,應該是網蟲的最佳選擇。

4.手機上網

是近年來開通的一種上網方式,是指手機通過WAP協議連上互聯網的方式。WAP是無線應用協議的總稱,仍然是以超文本傳輸協議和超文本檔架構為基礎的。

5.xDSL上網

xDSL上網方式是最近興起的一項技術,DSL是指數字用戶線路,由於DSL有幾種類型,所以用一X代表。從用戶電腦到ISP伺服器之間的速度可達到幾Mbit/s.

6.寬頻網

這是目前市場上提得最響,用戶期望最高的一種上網方式,可以理解為局域網上網方式的變種。目前省一級的城市已經開通了不少用戶,重點是在社區推廣。 看來上網的方式還真不少。隨著技術的進步,上網的方式將愈來愈多樣化。而多樣化的上網對互聯網的普及與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做好上網準備喲,從下一次起我將逐一向廣大愛好者詳細介紹以上6種上網方式的具體操作方法。




歡迎光臨 煙*灰*缸♂男人網 (http://3821.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