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退役生活打磨兩位昔日天王 桑神與薩芬為中網暖場 [打印本頁]

作者: ertebewwr1526    時間: 2013-2-6 19:51     標題: 退役生活打磨兩位昔日天王 桑神與薩芬為中網暖場

復古懷舊風這兩天刮到了網壇。桑普拉斯與薩芬昨天上午前後抵達北京,備戰於今天晚上打響的表演賽,此舉在為中國網球公開賽暖場的同時,也打開了人們回憶的閘門。在昨天下午進行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兩人已經遠離網球的天王看上去都有改變。

  許久不見的桑普拉斯是昨天最早抵達北京的,微微有些謝頂的他狀態不錯,但走出機場的時候,明顯還是被熱情的球迷驚到了。在闊別網壇8年之後,如今的他看起來更像是個享受退休生活的居家宅男,身邊不再是前呼後擁,言辭間也多了一種雲淡風輕的味道。即使他與薩芬相見,也不過是朋友之間敘舊的閒適表情。

  而薩芬則少了一絲火藥味,他原先那種動不動就喜歡“沖”人的脾氣已經了無痕跡,看得出,退休的生活都讓這兩位原本火爆的傢夥找到了生活的本來面目,走下了競技場,也懂得了平淡的意義。

  在媒體見面會上,桑普拉斯和薩芬相鄰而坐,時而低頭交談,時而會心一笑,毫無大戰在即的緊張氣氛。桑普拉斯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北京,很榮幸能夠來中國打球,對此次中國之行我已經期待了很久,特別是我還遇到了我的老對手薩芬。”而薩芬則表示,在北京他有著太多美好回憶,“在這裏我有一場很美好的告別賽。”

  或許是因為同是退役運動員,桑普拉斯與薩芬在見面會上應記者要求聊起了姚明與李娜(微博),桑普拉斯笑稱在美國姚明被稱為“怪物”,“很顯然NBA(微博)在美國的受歡迎程度要高過女子網球,當然姚明對我而言更有名。他在美國NBA效力休斯頓火箭隊,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雖然他沒有像李娜那樣贏得錦標,但是他就是一個‘Monster(怪物)’。當然李娜也非常出色,她的成就對於亞洲而言很有意義。”

  在薩芬眼中,姚明也更有知名度。“我第一次看到姚明是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當時在奧運村見到他,感覺他很高大。”但薩芬表示把兩個人相提並論並不太公平。“李娜很努力,她為中國贏得了第一個單打大滿貫,這對中國網球的突破很重要。中國的球迷們應該為擁有這兩個人而都開心。對於年輕人而言,他們都是很好的榜樣。所以我不願意去比較這兩個人。”

  不難看出,退休的生活已經把兩人磨得更為圓滑了一些,在李娜與姚明這類對比話題中,任何一種回答都很容易兩頭不討好,但薩芬與桑普拉斯都很好地處理了過來,讓人不得不感歎歲月的力量與兩人的老辣。

  據悉,這場頗具懷舊意味的比賽將於今天晚上8點準時打響,而此前一直被宣傳的中國金花與兩位網壇巨星之間的混雙大戰人選也最終確定,彭帥和張帥將代表中國出戰。這兩對組合之間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的確讓人有些好奇。




歡迎光臨 煙*灰*缸♂男人網 (http://3821.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