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長時間上網如何避免電腦病 科學上網小妙招 [打印本頁]

作者: artinezww5789    時間: 2013-2-6 16:17     標題: 長時間上網如何避免電腦病 科學上網小妙招

電腦,提高了生活的品質,已經成為了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伴侶。但是,長時間使用電腦,會帶來種種用“腦”綜合症:眼睛幹澀、手腕發麻、腰酸背痛、頭昏腦脹……有時候使用時間過長,電腦放置不科學以及環境不佳還會引起電腦病(視頻顯示終端綜合征)。但其實,這些綜合症大部分都是因為用“腦”不當導致的。合理科學地使用電腦,避免種種電腦病,電腦就不僅僅是娛樂或工作的工具了,更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作為電腦一族,每天要對著電腦螢幕學習、工作、娛樂,經過一段時間的體驗,我總結了健康用“腦”的幾個小Tips,今天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Tip1:環境要舒適

 在用電腦之前,第一步要為電腦找到一個合適的擺放位置及周邊環境,這是為長期工作做的第一步,也是最基礎的準備。在此需要提出,光線的調整非常重要。室內光線應柔和,亮度以與螢幕亮度相似為宜。不要在過黑或過亮的環境中操作電腦,因為黑白反差對眼睛有損害。為了避免螢光屏反光和不清晰,電腦不應放置在窗的對面或背面,要盡可能避免或減少螢光屏上眩目的光線。

Tip2:擺放要科學,注意距離噢

 顯示器的擺放要科學。為適應人眼的正常屈光度,顯示器螢幕位置應在視線以下10—20度,與人的距離在0.6—0.7米。顯示器背後的空間應儘量大,讓使用者的視線可以離開螢幕休息。

Tip3:坐姿要端正

 一個舒適的座椅也是健康使用電腦的保證。座椅的高矮、傾斜角度,最好可以因人而異進行調整。
要知道,據專家介紹,坐姿不正確是導致白領們頻患手腕、頸椎、腰椎疾病的罪魁禍首。保持端正坐姿,在使用電腦時,可是很重要的。

 先看看標準坐姿勢什麼樣的:坐正,上臂自然放直,前臂與上臂垂直或略向上10—20度,腕部與前臂保持同一水準,肩胛骨靠在椅背上,雙肩放下,下巴不要靠近脖子。大腿應與椅面成水準,小腿與大腿成90度,不要蹺二郎腿。


經常上網,坐姿要端正
Tip4:習慣要良好

坐姿要好

 要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鍵盤的位置,顯示器的位置,都要與坐的位置協調,操作時的姿勢要坐正,不彎腰操作,不緊貼電腦操作。注意眼睛不要離螢幕太近,平時不戴眼鏡的人,有些也應在諮詢醫生後,考慮在工作時使用矯正眼鏡。

Tip5:休息要及時,及時放鬆

 長時間使用電腦時,要保障適當的休息。一般來講,使用一小時電腦要休息15分鐘左右。連續使用電腦不要超過四小時。休息的時候,最好能做一些活動,比如散步、收腹挺胸、甩手腕等。眼部保護可以做一下眼保健操,或眺望一下遠處。或者在原地也可以多做幾次深呼吸,或轉轉肩部,活動一下腰部。幾個簡單而輕巧的小動作就能讓你重新恢復活力,繼續投入緊張的工作之中。




歡迎光臨 煙*灰*缸♂男人網 (http://3821.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