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床上男人為何要“走”

有一位男士藉口業務繁忙,時常到辦公室過夜。他的妻子起了疑心,便在暗中觀察,結果發現他在辦公室無事可做,但也沒有過格的事情發生。她感到大惑不解,便再三追問,這位丈夫只好如實相告,原來他這樣做是為了躲避妻子的性要求。

這種情況在年輕的丈夫身上是極少發生的,他們精力充沛,身體強健,對於性生活好像永不滿足,倒是他們的妻子會產生不勝其煩之感。進入中年之後,這種情況就悄悄地發生了變化,丈夫的性能力有所減退,妻子的性趣卻有增無減。到了這個時候,夫妻的性生活已經形成了規律,丈夫縱然是力不從心,也不願讓妻子覺得自己的無能,在這樣的為難之際,便有了上面那種“走為上策”的對策。

在性生活中,如果女性心中不願意,一般情況下都可以毫無顧慮地表達出來,而且通常會得到男性的理解,而到了男性這裡,事情就完全翻了個兒。如果他們說了真情,女性也會覺得不可思議:“這是怎麼了?是不是他有了毛病?”應該這樣說,不僅是女性,就連男性自己也對本身的性能力有誤解,從而形成一種普遍的偏見。在很多人看來,男人的性欲好像一台發動機,什麼時候想要什麼時候就有,想要多少就有多少。如果達不到這個標準,就不是一個合格的男人。許多男人也總是以此來津津有味地列舉具體數字來證明自己的雄風。他們是否會像自我吹噓的那樣強健,你大可表示懷疑,但卻不能懷疑他們在性生活中必定會竭盡全力。對於男性性能力的另一種誤解,就是認為男性對於性生活有著無限的興趣,就好像男的全是“色鬼”。女性不管性要求多麼強烈,對性生活都有不感興趣的時候,而男性只要一遇到這種事情,就會不顧一切地沖上去。

產生這兩種誤解的主要原因,就在於男性在性生活中經常表現出積極主動,而女性卻經常表現為被動地接受。從這種長此以往的表現中,人們很容易得出結論:男人永遠單方面地對性有興趣,而且也永遠有能力去完成性生活。有了這種誤解之後,傳統觀念進而就賦予了男性這樣一種責任,男性可隨時隨地地,而且無條件地滿足女性的一切欲望和要求。在正常情況下,男性是很樂於承擔這種責任的。但是,男性的性欲不可能永遠保持那種令人羡慕的高水準。首先是隨著年齡的增加,血液中的性激素越來越少,因而性欲就越來越低。其次是人的情緒和精神狀態對於性欲的強弱也起著決定作用。男性進入中年之後,性生活已經沒有新鮮刺激,事業和家庭生活中的各種煩惱越來越多,日復一日的生活也會引發許多無端的爭吵,這些都會影響到男人的情緒和精神狀態,進而破壞其性欲。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身體狀態也會越來越差,許多常見疾病如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等,都會影響性欲,生病就要吃藥,而很多藥物也會引起性欲減退。

有了以上這些原因,男性就必然會有性欲不強的時候,或者說對性生活不感興趣的時候,在中年男性身上,這樣的情況會變得更多一些。儘管有很多時候他們不肯承認這一點,對性生活總是表現出興致勃勃的樣子,那主要是因為他們擔心不這樣做,就無法作出合理的解釋來,又怕讓妻子笑話,還怕冷落了妻子的一腔熱情。如果在這個時候,妻子偏偏性欲強于丈夫,期待著丈夫予以配合,就會把丈夫帶入窘境。而恰恰有許多女性,總願意把性欲與愛情扯到一起,一旦丈夫有回避的意思,就陰陽怪氣地說他對自己沒有愛情了。這樣一聯繫,男人往往就會不知所措,而結果不但不能使情況有所改善,反而會變得更糟。真正解決問題的辦法,是妻子對丈夫的現狀和男性性欲的特點有所理解和瞭解,只可順應其勢,不可強行為之。妻子的寬容和鼓勵是恢復丈夫性欲強度的良藥,而來自妻子的精神壓力卻會使丈夫一蹶不振。聰明的妻子顯然是不願看到這樣的結局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