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優秀會計人必須戒除的4大職場惡習

 面對目前非常嚴峻的就業環境,會計朋友們應該為自己擁有一份穩重的工作而慶倖。如果你希望在會計職場中步步高升,那麼必須戒掉自己的一些“惡習”,因為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習慣可能會毀掉你的前程。
  習慣:沉迷於電子郵件
  在與客戶或老闆召開的會議上,你完全無法停止在黑莓手機上查看電子郵件。你以為,在每週銷售會議期間確保自己沒有錯過一封電子郵件是工作高效的表現,但你的同事(尤其那些正在會議上講話的同事)會認為這是一種人身侮辱的行為。新澤西州普林斯頓的人際溝通指導馬特·伊文托夫表示,不斷查看你的智能手機會向別人傳遞一種真正的傲慢自負感。
  習慣:愛拍馬屁
  沒人喜歡馬屁精,而在辦公室裏,向上級多說一句有利於自己的恭維話也可能使你背負這種遭人辱罵的惡名。如果你對上級的每一個要求都唯唯應諾的話,那麼你的同事很容易會對你的這種熱情產生怨恨情緒。更糟的是,你的老闆可能會看穿你持續不斷的恭維言辭,認為你是一個討厭的傢伙,而不是一個富有建設性的團隊成員。
  習慣:愛管閒事
  你是只管好自己而不多管他人閒事,還是一直豎著耳朵打聽最新八卦或辦公室裏發生的任何事情呢?檢查一下你自己。你需要知道一切的習慣很可能是你同事感到壓力的根源。無論是同事在公司內部的動向或者下班後雞尾酒會上誰和誰會面,你愛管任何閒事的習慣會遭致麻煩。
  習慣:缺乏電子郵件的禮儀
  如果你發件箱裏的電子郵件讀起來更像是行刑隊射出的一連串子彈而不是友善溝通交流的話,或許是時候檢查一下你人際溝通的文體格式了。“被視為過於謙和的電子郵件非常罕見,”伊文托夫說,“因為電子郵件沒有音調、沒有情感、沒有語調,你篇幅簡短的電子郵件很容易被視為固執己見、要求苛刻或過於急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