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墨菲搶眼 新星遜色——斯諾克大師賽將誕生新冠軍

倫敦1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嶽東興)在斯諾克大師賽21日的兩場“超級”半決賽中,被譽為“超級新星”的特魯姆普3:6完敗於澳大利亞名將尼爾·羅伯遜;而不被看好的肖恩·墨菲則以3次單杆破百的“超級表演”送走了希金斯。兩位勝者都是首次闖入決賽,意味著有近40年曆史的大師賽22日將產生一位新冠軍。

    22歲的特魯姆普賽前被看做奪冠“大熱”之一。這位上月剛在英錦賽折桂的“天才少年”,19日在8強戰中僅用98分鐘便以6:2橫掃了前輩奧沙利文,並直言自己就是沖著冠軍來的,可謂氣勢逼人。

    但當日面對29歲的羅伯遜,以“速戰”聞名的“神童”卻難以掀起“快打旋風”,9局比賽打得磕磕絆絆,完全沒有進入自己的節奏。世界排名第四的羅伯遜則穩紮穩打,比起後輩更為耐心,在第二局以一杆100分清臺後越戰越勇,率先以5:1的巨大優勢拿到賽點。

    被逼上絕境的特魯姆普雖大勢已去,但仍頑強扳回兩局,並在第8局打出單杆95分的佳績,看到了逆轉希望。關鍵時刻,前世界冠軍羅伯遜穩住了局勢,以單杆69分拿下第9局挺進決賽,將向著自己首個大師賽冠軍發起衝擊。

    在當晚開戰的另一場半決賽中,29歲的墨菲沒有給36歲的“巫師”太多機會,分別在第2、6、8局打出單杆101、122、100分,表現驚豔。

    而兩屆大師賽冠軍希金斯雖開局就0:3落後,大勢已去,但仍是一個稱職的對手,在險境之下死死咬著比分。無奈墨菲手感“太熱”,總能保證1局以上優勢,終於在苦戰到第8局時以5:3拿到賽點。頑強的“巫師”隨後將分差縮小至4:5,但未能上演奇跡,狀態火熱的墨菲第10局單杆打下55分的基礎後,鎖定了6:4的勝利。

    此勝也讓墨菲距離“大滿貫”更近了一步。此前贏過世錦賽、英錦賽的英格蘭好手如能拿下本次大師賽,將可囊括斯諾克“三大賽”的全部冠軍。在他之前,歷史上僅有7位球手有此壯舉。

    決賽將在22日、也就是中國的“年三十”打響,冠軍獎金為15萬英鎊。

    今年,這項世界排名前16的高手才能參加的邀請賽首次移師北倫敦的亞曆山大宮,結束了過去30多年與溫布利體育館的“牽手”。

    衛冕冠軍、中國名將丁俊暉在15日的揭幕戰中不敵“火箭”,首輪出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