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賀歲杯:中超新貴富力1-5不敵韓國勁旅 無緣決賽

香港1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天國)2012年香港“亞洲超級球會挑戰杯”(原香港“賀歲杯”)足球賽23日在香港大球場開賽。中超新軍廣州富力隊1:5慘敗給韓國勁旅城南一和隊,將於26日與負於日本清水心跳隊的香港南華隊爭奪本屆杯賽季軍。

  比賽開始,富力隊員進入狀態明顯稍慢。第12分鐘,城南一和隊外援阿爾維斯率先進球。同一分鐘,富力隊高增翔侵犯對手犯規,吃到本場比賽的第一張黃牌。

  隨著比賽的深入,城南一和隊明顯在狀態上處於上風,頻頻威脅富力隊大門。尚處磨合期的富力隊則失誤較多,面對對方中場的兇狠拼搶,缺乏有效的進攻組織。

  第29分鐘,城南一和隊擴大比分。韓青雲中路突施冷箭得手,將比分改寫為2:0。第37分鐘,王賓凶鏟對手使韓國球隊獲得任意球機會,韓青雲主罰的任意球劃出一道美妙弧線直掛球網,城南一和隊三球領先。一分鐘後,富力隊獲得單刀機會,可惜前鋒張爍的推射稍稍偏出。

  上半場臨近結束時,富力隊獲得角球機會,對方門將鄭山出擊失誤,張爍頭球破門,扳回一城。但僅一分鐘過後,城南一和隊打出快速反擊,外援約萬契奇低射破門。

  易邊再戰,城南一和隊第50分鐘時開出戰術角球,尹英善後點頭槌破門,比分變為5:1。此後,城南一和隊打得更為遊刃有餘,富力隊則不在狀態,未能拉近分差。

  在稍後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日本清水心跳隊經過點球大戰以4:2的總比分擊敗東道主香港南華隊,將與城南一和隊爭奪冠軍。

  決賽將於26日晚在香港大球場舉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