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羅切特稱菲爾普斯不是敵人 3女人期待2人對決

新華社倫敦7月26日奧運專電菲爾普斯能否在倫敦奧運會上再續四年前“全面開花”的輝煌戰績,關鍵在於他的隊友、“全能王”羅切特是否答應。

    當菲魚享受個人專場新聞發佈會之後,世錦賽5金得主羅切特和“天才少女”富蘭克林、考芙琳和“蛙後”索尼攜手出現在美國游泳隊的新聞發佈會上。對於和菲魚的競爭關係,羅切特始終保持淡定。

    羅切特即將年滿28歲,比菲爾普斯年長1歲,但是多年來始終活在菲爾普斯的陰影下,一度有“千年老二”的稱號。然而他大器晚成,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錦賽上大放異彩,一人贏得200米仰泳、200米和400米個人混合泳、200米自由泳和一個接力的金牌。倫敦奧運會,他同樣會在兩個混合泳專案中與菲魚“碰撞”。

    “我的對手並不是只有菲爾普斯一個人,這是一個競爭激烈的世界,還有許多有實力的選手。我沒有敵人,菲爾普斯是我的對手,也是我的朋友,但不是敵人。我們的友誼不會因為在哪里比賽,或者參加什麼比賽而有所改變。”羅切特平靜地說。

    對於菲爾普斯一直備受關注、甚至享受個人專場發佈會的特殊待遇,羅切特表示,“和我們在一起時,他很正常,沒有什麼不同。他的表現那麼出色,本來就應該受到更多的關注。以前美國游泳隊集體開新聞發佈會,幾乎所有的問題都是在問他,我們都要睡著了,所以大家都問他,可以分開舉行發佈會嗎。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給他開專場發佈會,我們大家再來。”

    28日,倫敦奧運會開幕後的第一天,羅切特就要和菲爾普斯直面交鋒,三位女隊友眾口一詞地表示期待。考芙琳說:“我希望看到他倆的巔峰對決,這將是非常精彩的比賽,給全隊未來8天的表現帶來前進的動力。”索尼說:“全世界都在看他倆的較量,一定特別激烈。我們以他倆為榮。”

    由於羅切特、考芙琳和索尼都是參加過奧運會的名將,他們談起倫敦奧運會顯得波瀾不驚,只有首次參加奧運會的天才少女富蘭克林一說話就手舞足蹈,表現得特別興奮。

    “我真的很興奮,第一次去法國(訓練),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當我領到美國隊服的時候,我有那種興奮得想要跳牆的感覺。我知道自己精力充沛,但是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這很不容易。我要把激情留到比賽的時候。”17歲的富蘭克林說。

    此前,美國科羅拉多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影院槍擊案,導致12人死亡,約60人受傷,這讓在法國備戰倫敦奧運會的富蘭克林大受刺激,因為科羅拉多正是她的家鄉,據說她當時大哭,擔心家人和朋友的安全。“這太可怕了,實在難以理解,沒法想像。淩晨3點我就給媽媽打電話,她還醒著。我知道奧運會馬上就要舉行了,我必須專心自己要做的事情,希望科羅拉多的人們能夠度過難關。”富蘭克林說。

    富蘭克林將在倫敦奧運會參加女子100米和200米仰泳、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以及2個接力專案,中國的世錦賽冠軍趙菁(微博)將在100米仰泳中與她一決勝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