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被控強姦特許參賽 3千米障礙賽冠軍回國即遭逮

核心快遞

    冠軍

    在8月6日男子3000米障礙賽中,肯雅選手肯姆博伊最後50米以“斜線前進”方式輕鬆摘金

    員警

    有中國網友表示,曾在肯雅旅遊時遇見作為酒店廚師的他。但其實,他的真實身份是名員警

    嫌犯

    之前,他就被一女性指控強姦和試圖刀刺對方而被逮捕,考慮他將參加奧運會被特許離境,回國後就被再次逮捕

    據美國電視新聞網報導,剛剛以“斜線衝刺”奪取倫敦奧運會男子3000米障礙賽金牌的肯姆博伊,回到肯雅後,在機場迎接他的不是鮮花和掌聲,而是冰冷的手銬。“肯姆博伊的職業是一名員警,因為有一名女性指控他試圖強姦並行凶,因此他被逮捕”,警方發言人奧維諾介紹說。

    金牌員警還兼職廚師?

    不過,針對肯姆博伊的傳聞並沒有因為他進監獄而停止,原因在於8月6日下午,北京一旅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上發佈一條附上照片的微博———“在剛剛歸來的肯雅獵遊團團員照片中有這麼一張珍貴的合影,照片上的這個廚師說他08年曾獲北京奧運長跑亞軍,即將啟程前往倫敦,當時團員驚呆了,將信將疑,太不可思議。在剛剛結束的倫敦奧運長跑比賽中,我們搜到了他,伊齊基爾,應該是他,3000米障礙賽冠軍得主,太強大了,祝賀。”這則微博很快被廣泛轉載,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提出了質疑,對此該公司的官方微博也進行了回應,“我們是在聽解說的時候,說冠軍的職業是服務員,許多團員都說很像那名廚師,所以發了微博。”拍攝照片的網友則稱,照片拍攝於7月25日,“廚師說自己曾是奧運會冠軍。”

    特許來倫敦 回國就被抓

    根據資料,肯姆博伊在雅典奧運會上奪取男子3000米障礙賽冠軍,北京奧運會並沒得亞軍,而是第7名。據美國電視新聞網報導,在前往倫敦前,肯姆博伊已被一名女性指控強姦和試圖刀刺對方而被逮捕,考慮他將參加倫敦奧運會,當地警方特許他離境前往倫敦參加比賽。結果,決賽中,肯姆博伊在最後50米衝刺時因為領先優勢巨大,並沒有在內道衝刺跑向終點,而是斜著朝外道慢跑而去———他以斜線前進的方式奪金。北京時間前天他回到肯雅後迅速被送進了監獄。對於警方對自己的指控,肯姆博伊辯解說:“警方沒有給我公平的聽證機會,我是一場敲詐陰謀的受害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