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劉翔望倫敦不再遭遇“手牽手”

北京1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 盧羽晨)在15日獲得安踏2011年CCTV體壇風雲人物評委會大獎後,“飛人”劉翔談及倫敦奧運會目標保持低調,但表示希望不會再次遭遇去年世錦賽與羅伯斯“手牽手”的一幕。

    劉翔說:“希望在奧運會上有好的表現,進入決賽再說。希望自己能把各方面身體素質加強,不要遇上去年手牽手的情況。”在2011年田徑世錦賽男子110米欄決賽中,劉翔與相鄰跑道的古巴名將羅伯斯手臂出現接觸,劉翔因此受到影響僅列第三,但中國隊申訴後羅伯斯被判犯規取消冠軍,劉翔升至第二名。

    為了這種“牽手”事故再次上演,劉翔的教練孫海平說:“對我們來講,需要吸取教訓,增強他(劉翔)的力量,特別是提高前半程速度,實際上就是為了避免碰撞,劉翔需要再快一點,力量再大一點,他受的影響就會小一些。其實對羅伯斯來說這也是個教訓,可能他在奧運會上就不會這麼大幅度,出現這樣的問題肯定要罰他的,他也就不敢這樣了。但不排除奧運會也可能出現這個問題,我們也在做準備。”

    在劉翔自己看來,他的奧運備戰正在逐步進入狀態。“我去年世錦賽回來後嘗試8步改7步,很想能在前三個欄提高,加上後程就能有好成績。有時候不是一定要尋找到一個突破口,但一定要嘗試新技術。作為我來說,還是很敢想敢做的。”

    對於當日的當選,“飛人”非常激動,幾度哽咽。他解釋說:“非常意外,想不到。因為今天能當嘉賓頒獎已經很榮幸了。說到動情的時候,就有點哽咽。從我01年出道開始,從全運會拿到第一個冠軍,整整十年,對我來說不光是競技水準提高,也希望能把自己做到最好。”

    談到自己的未來,劉翔說:“退役之後最直接就是想當個好兒子、好爸爸、好老公。其實,我不是非要什麼成績,但是我實力還是很強,不是跑到多少水準才能來這個頒獎晚會。以後就算退役了,不能在田徑場上,還是會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