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飲食保健:運動前後及時補充蛋白質

由於氣溫的不斷升高,在炎炎夏日裡,人很容易會出現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容易出汗、昏昏欲睡等症狀。因此,在這個炎熱的夏天裡擁有一個合理的飲食習慣對於緩解上述症狀會非常有幫助。生活家小編特別為您搜羅了適合這個夏天的飲食保健知識,為您貼身定制夏季健康飲食!

  有人認為,“運動後大吃大喝一頓就是補充營養”,也有人認為,“要減肥的話,健身後最好就不吃也不喝”。其實,這些都是與科學運動背道而馳的,不僅會直接影響運動的效果,也會對健康帶來一定的損害。


  針對如何科學飲食和健身,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運動醫學研究所營養生化研究室主任、備戰奧運營養專家組成員常翠青博士指出,運動食譜中其實涵蓋了多項營養原則。例如補液原則是目前大家較為熟悉的一條,即最好在運動前、運動中進行預防性補液,避免脫水的發生,防止運動能力的下降;運動後及時補液,促進恢復。補液原則應遵循少量多次,要避免一次性大量補液給胃腸道和心血管系統帶來負擔等等。

  除了補液原則外,運動食譜中還特別強調幾類營養素的充足供給,其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科學補充尤為重要。

  關於蛋白質的補給,常博士特別提到,運動前後及時補充蛋白質,可以有效地幫助減少肌肉損傷,並促進運動後的恢復。常翠青博士介紹,我國國家體育總局2005年頒佈的“優秀運動員營養推薦標準”,建議運動員膳食蛋白質應占總能量的12%~15%,對於力量項目,這一比例可增加到15%~16%,其中,優質蛋白至少要占到1/3。

  那麼,何謂優質蛋白呢?優質蛋白質是氨基酸含量和種類(尤其是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和種類)及其比例適宜,在體內能被機體充分利用的蛋白質。常翠青博士建議健身愛好者應該在自己的運動食譜中加入適量的乳清蛋白,因為乳清蛋白質正是優質的完全蛋白質,含有全部的必需氨基酸。此外,乳清蛋白還能夠在降低熱量攝入的情況下增強飽腹感,並促進脂肪利用,優化機體組成,即更少的脂肪和更多的肌肉。
ut網際網路聊天室 ut同志聊天 中部人聊天室ut ut免費視訊 ut視訊美女 ut聊天室 ut網路聊天室 uthome交友 uthome交友 uthome交友 ut男同聊天室 ut視訊網 ut同志聊天室 ut中部人聊天室 ut交友 ut中部人 uthome視訊聊天室 聊天室ut 聊天室ut 聊天室ut 同志聊天ut ut女同志聊天 080聊天網ut ut網際空間交友 ut聊天 uthome視訊聊天 ut聊天平台 ut聊天聯盟室 新080中部人聊天ut 新080中部人聊天ut ut上班族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ut女同 ut男同 uthome聊天室 ut男同志聊天 ut上班族 ut男同聊天室 ut男同聊天室 ut男同聊天室 ut聊天交友網 uthome聊天室 ut柔情聊天網 ut聊天室 utavshow 台灣ut聊天室 ut摯愛中年聊天 ut女同志 ut女同志 ut女同志 聊天室ut ut聊天至 ut視訊聊天 uthome交友 新080中部人ut ut女同志聊天室 ut聊聊天室 ut同志聊天 ut同志聊天 ut同志聊天 ut視訊聊天室 ut女同聊天室 ut女同聊天室 ut女同聊天室 ut女同志聊天至 ut同志聊天 ut女同志聊天網 ut男同聊天室 ut成人聊天室 uthome聊天室 ut北部人聊天 聊天室ut uthome聊天 ut聊天交友 中部人聊天ut ut上班族聊天 聊天ut ut女同志聊天 ut女同志聊天 ut女同志聊天 ut聊天網 ut聊天至 ut聊天聯盟 ut聊天室 ut聊天大廳 ut網際空間聊天 ut ut聊天 ut聊天 ut聊天 utobe影片分享 ut聊天至室 ut男同聊 ut男同志聊天室 ut女同志聊天 ut男 uthome ut聊天室 ut聊天室 ut聊天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