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清除用戶帳戶控制(User Account Control)

User Account Control (UAC : 用戶帳戶控制)是微軟為提高系統安全而在Windows Vista中引入的新技術,它要求所有用戶在標準賬號模式下運行程序和任務,阻止未認證的程序安裝,並阻止標準用戶進行不當的系統設置改變。在最初的時候,這個功能曾被稱為User Account Protection(用戶帳戶保護),後來才更名為目前的User Account Control(用戶帳戶控制)。

  UAC主要用來解決用戶以管理員身份登錄的問題。由於有些系統功能或程序需要以管理員的身份操作,因此很多用戶(包括IT專家)平時都會以管理員身份登錄系統,這給系統安全帶來了相當多的問題。微軟在以往的操作系統中也試圖解決這一問題,現在UAC可以讓用戶以管理員身份登錄,但是會以普通用戶權限執行大部分操作,當用戶試圖執行一些需要較高權限的操作時,系統才會提升用戶的操作權限。

  雖然用戶帳戶控制功能給系統提供了安全性,但是,這種安全性的成本太高了,你需要不厭其煩地忍受它一遍遍的騷擾——沒有任何意義的彈出式窗口和荒謬的中斷。這給用戶帶來的極大的不方便,微軟應該考慮在Windows 7中屏蔽這一個功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