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奔波職場 別透支健康

眼下,職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整日奔波的職場中人,常常自感不爽卻檢查無病,套用一句廣告詞:30歲的人,60歲的心臟。這種介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灰色狀態,就是當下很普遍的亞健康狀態。由於工作忙,許多人不太在意,覺得挨挨就過去了,可是亞健康永遠不會停留在原有狀態中,或者向疾病狀態轉化,這是自發的;或者向健康狀態轉化,這是需要付出努力的。不管何種原因引起的亞健康,最主要的是人體免疫功能低下,提高免疫功能,就能遠離亞健康。
均衡營養 生命首先在於營養,沒有營養就沒有健康。維生素A能促進糖蛋白合成,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維生素A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得病。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隨之削弱。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因而除了努力使一日三餐營養均衡適量外,直接補充金施爾康等各種維生素片已成為白領的流行做法。

  經常鍛煉

  經常鍛煉可以使血液中的白細胞、紅細胞和血紅蛋白增加。紅細胞和血紅蛋白增加可提高體內供氧水準與代謝能力;白細胞具有吞噬細菌的作用。所以經常鍛煉可以增加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戒煙限酒

  醫學證明,吸煙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局部器官血液供應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心理健康 持續的心理緊張和心理衝突會造成精神疲勞和免疫功能下降,保持心理健康對人的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適度勞逸“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返回列表